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丰宁王营乡垃圾一体化保洁长效化演绎乡村新变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3日电 初夏时节,天气乍暖还寒,放眼眺望远处山坡绿意盎然,丰宁王营乡的摆臂式垃圾清运车正忙碌着,穿行在各村与沟里的垃圾填埋场之间。

“以前村里垃圾乱倒、杂物横飞,异味熏鼻,不愿出来溜达,现在每天有保洁人员清扫,一天到晚都干干净净的,出行方便了,心情自然也好了”,年近花甲的村民谷凤鸣高兴地说。

近年来,丰宁王营乡持续致力于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国道112沿线村庄全部进行了硬化、美化、绿化、亮化和能源化改造,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为了更好地维护村庄环境,制定了卫生门前三包制度和垃圾定点投放制度,各村配备了保洁设施和专职人员,全乡共配置铁皮垃圾箱180个、垃圾收集车30台,建地埋式垃圾池40个,聘用村级卫生保洁员28名,卫生专管员16名。通过发放倡议书、制定村规民约、正反典型宣传和开展星级文明卫生户、优秀卫生保洁员、卫生监督员评选表彰等方式,做到了维护环境卫生“人人自觉”。

村民自觉将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到垃圾箱,再由专职保洁员按时投放到地埋式垃圾池,最后由乡垃圾清运车定期转运到垃圾填埋场,实现了垃圾随时清理、按时收集、定期转运的一体化处理,形成了环境卫生的长效保洁机制,王营乡也因此由以前的“脏乱差”演变成今天的“美丽乡村”典型。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