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承德丰宁筑牢防汛“安全坝”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6月23日电 为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丰宁积极做好防汛部署工作,不断加大防汛物资储备,运用科技手段,确保安全度汛。截止目前,丰宁共组建了128人的县级专业抢险队,成立各级防汛组织445个,抢险人员总数达到14000多人;已购置、募捐、号料等形式,常备水泥100吨,铅丝50吨,塑编袋2万条,桩木500根,铣镐2000把。

依托项目建设,提升防抗能力。通过几年来连续实施的水库除险加固项目,今年丰宁已经实现了全部9座中小水库无病险。同时县政府近期将投资230万元,计划修复全县12处险工险段。

运用科技手段,实现技术升级。完成了与省、市防汛抗旱指挥决策系统的调试对接;新建32个自动雨量站、176个预警广播和22处县乡级防汛会商视频系统;黄土梁、丰宁电站两座中型水库启动运行了雨水情自测报系统,配备了卫星电话;在橡胶坝、黄土梁水库和两座小(一)型水库上游安装了雨量、水位、3G视频监测系统,实现了全天候监控。

未雨绸缪,开展防汛技术培训。组织进行了一次全县范围100多人的防汛专业技术培训,力求从防汛组织管理、带班值班人员职责、重点部位布防、机制与预案的落实、抢险及撤离等方面提高领导能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