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唐山迁西大力培育青年电商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3日电 今年以来,共青团迁西县委着眼发展电子商务这一新业态,大力实施四项举措,实现了青年创业创新的提升、团委服务青年的提升和本地产业发展的提升。

树典型,让青年学有榜样。联合县商务局开展迁西县电子商务青年精英奖评选表彰活动,对李星光、纪慧春等10名青年授予“电子商务青年精英奖”荣誉称号。通过多种方式对青年电商精英大力宣传,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

教技能,让青年做有本领。首先是短期集训。依托青春创业大讲堂举办了“春雨行动·青春讲堂·电子商务专修班”,聘请专家对182名青年和部分县内生产企业负责人、农民合作组织负责人进行为期2天的培训。其次是长期轮训。引进七仔电商在迁西开设分公司,长期分批次培训电子商务青年创业者,使创业青年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专业的、实战派的电子商务技能培训,目前已经使22人走上了电子商务创业的道路。

定优惠,让青年干有帮扶。团县委多方联系快递公司,对电商青年精英和经团县委认定的青年创业者在快递费用上给予优惠。同时,协调县内板栗诚信企业作为板栗电商的供应商,负责提供质优价廉的板栗产品和代发货物业务。

建园区,让青年创有空间。团县委与县妇联主动对接、积极合作,依托妇女之家成立电子商务孵化基地,为17位青年电子商务创业者提供创业场所。目前,正在与张家口市商业银行迁西支行合作,依托该行800平方米临街场地,成立迁西青年创业孵化园,打造青年专属电子商务众创空间。这两个创业孵化园均免收2至3年房租费和水电费,定期组织创业导师对青年电商创业的相关问题实施专题辅导,青年创业者在这里发展壮大,使之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支点。(唐山迁西县委宣传部宣传科 李妙侠、顾大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