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华画马学会全国首个培训基地落户河北唐山遵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6月23日电 近日,中华画马学会全国首个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遵化市凤宇书画院举行,同时,遵化市首届马文化书画艺术交流培训实践活动正式启动,为遵化书画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学习书画艺术、展现自身艺术价值的新平台。

据悉,揭牌仪式上,中国画马学会秘书长、著名画马大师宫春虎为遵化市广大书画爱好者举办了马文化书画培训公益讲座,面对面讲授了如何提高国画创作技法、艺术领悟力等内容。此次培训从揭牌仪式开始,将一直持续到12月,历时半年。除当日活动外,中国画马学会还将陆续为遵化美术教师、中小学生、书画爱好者举办山水、花鸟、人物、速写、书法等书画知识专题培训,并组织以马文化为主、其他内容为辅的书画评比展览活动。

作为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县,遵化吸引和孕育了一大批书画精英,新中国连环画奠基人、当代画圣刘继卣,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版画家协会主席古元,中国连环画出版社总编姜维朴,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刘炳森等大批书画艺术家都曾先后到遵化工作。依托书画艺术发展的基础和优势,近年来,遵化加速推进文化产业发展,扶持发展了凤宇书画院、鹫峰书画院、燕山诗书画印研究院等一大批书画组织,并积极对接中国画马协会等组织,义务为书画爱好者开展书画艺术培训活动。

宫春虎是中国画马学会秘书长,自幼研习国画,潜心研究写意马,著有《马的速写技法》、《中国历代鞍马书画赏析》等,其代表作品《万马图》曾荣获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中共尊换市委宣传部宣传科 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