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吉林省粮食生产开局良好 实现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日前从省农委获悉,我省春耕生产实现了一次播种拿全苗,较好地完成了春耕生产各项任务。目前,全省玉米等主要农作物长势正常,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了基础。

针对今年“春脖子”短、底活集中催手的情况,备耕期间,我省各级农业部门提早指导农民确定种植计划,筹集春耕资金,准备种肥农药,提早开展冬春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春播期间,全省各地加快抗旱水源井、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实施机械化保护性耕作播种面积230万亩,气象部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使全省大部旱情解除或得到有效缓解,为春耕生产创造了有利条件。

按照转方式,调结构的总体要求,我省积极推动种植结构调整。据农情调度,今年全省玉米、水稻、大豆三大作物播种面积比去年减少91万亩左右,马铃薯、杂粮杂豆增加近100万亩,花生种植面积比上年增加28.4万亩。全省建立了4个粮改饲和种养结合模式试点,种植青贮玉米等饲草作物5万亩以上。

我省进一步落实重大农业增产增效技术推广示范,其中测土配方施肥新增测土面积2000万亩,继续保持粮食作物全覆盖;建设625个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引进墨西哥玉米高产栽培技术,在榆树、九台、双阳和公主岭4个市(区)建立3000亩玉米高产栽培技术试验田。

在农机工作布局上,我省进一步改革农机具购置补贴办法,引导并鼓励支持开展玉米、水稻生产和黑土地保护等所急需的大型机械装备能力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机装备结构。

全省水稻育苗播种工作在4月初就陆续展开,510日基本种完大田玉米,水稻插秧于5月底前基本结束。目前,玉米等主要农作物长势正常。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