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称大同博物馆堪称全国一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日,内蒙古大学副校长、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道尔吉教授率学术考察团莅同,参观大同博物馆和云冈石窟。参观过程中,道尔吉一行被大同博物馆、云冈博物馆的馆藏文物所震动,认为博物馆的设计、建设、布展风格、文物价值都堪称全国一流,大同的城市建设、环境面貌也是棒棒的。

考察团一行8人,有民族学教授、历史学教授、考古研究者,他们从网上了解到大同博物馆,直想实地看一看。20日上午,他们走进大同博物馆,被别具一格的建筑和馆藏文物所吸引,每个人对每一件展品都看得格外认真细致,不住地称赞“精彩””绝妙““太有价值了”!

道尔吉教授和另两位教授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来过大同,对大同城市面貌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吃惊。下午,他们来到云冈石窟后,对景区的开发建设连连称赞。参观完石窟和云冈博物馆,大家又是一番赞叹。

大连大学中国东北史研究中心主任王禹浪教授说:“此次参观对于进一步全面系统认识北方游牧文化和中原农耕文化的碰撞、交融产生的巨大能量大有裨益;云冈石窟造像体现的北魏文明和西域文明的交流融合,在古平城形成的辉煌灿烂的历史文化让人心灵震撼。”(穆亮)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