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对不作为实行最严格问责

经济日报王金虎 2015-06-22 14:1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山东对外公布了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依规明确了多个部门的管理职责与分工,成为此次公布责任清单的一大亮点。记者登录山东省编办官方网站,点击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后发现,其责任清单分为“部门主要职责”、“部门职责边界”、“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公共服务事项”、“责任追究机制”等5项内容,边界明确,细则详尽。

“责任清单的核心是厘清部门责任事项,把该负的责任负起来,把该管的管住管好。”山东省编办主任刘维寅说。据介绍,山东省级政府部门责任清单涉及53个部门,共确定主要职责363项,具体责任事项1383项,追责情形7262项,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制度539项,明确公共服务事项117项。

山东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书伟介绍说,责任清单按照“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违法必追究”的原则,明确责任追究的实施主体、追责方式和追责程序等。同时,建立公务员主管部门、政府法制机构、监察机关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对不作为或违法违纪行为实行最严格的问责。(王金虎)(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问责 不作为 事后监管 编办 清单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