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今年4800余名高考考生享受投档照顾政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21日电(记者陈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日前公布2015年夏季高考享受加分(降分)投档照顾政策考生名单,共有4819人入围。其中,少数民族考生占九成以上。

根据公示名单,山东省享受加分政策的考生中,共有8名烈士子女,66名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53名归侨、华侨子女,还有3名台湾省籍考生。此外,名单中还有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4400余人,超过总人数的九成。

根据山东省教育部门此前公布的加分政策,烈士子女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20分以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可在其高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10分投档;自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可在高考成绩总分基础上增加20分投档;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高考成绩总分低于高校调档分数线10分之内的,可以向高校投档;山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少数民族考生,其高考成绩总分低于山东省属高校调档分数线5分之内的,可以向山东省属高校投档。最终是否录取,由相应的高校审查决定。(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