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实施"新预算法" 提升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执行力

人民网 2015-06-22 14:16:1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省财政厅就今年实施的“新预算法”开展专题培训,切实提升省直部门预算管理制度改革执行力。

日前,山东省财政厅连续举办三期省直部门新预算法及财政改革管理专题培训班,吸引了300多名财务骨干参加,培训及时而全面,化解了许多单位因发展而带来的诸多财务管理难题。

山东交通学院财务处处长闫德志称:“通过我们这次学习,对新的预算法以及新的财经法规,有了一个系统的深入的学习,对今后的工作更精致化、科学化和法制化有了很强的指导意义。”

作为近十年来最大规模最专业性的财务集训,这次培训既有宏观政策的宣讲解读,又有针对具体行业的答疑解惑,有的放矢,实用性极强。培训也成了省立医院主动减少患者看病成本的助推器。

山东省立医院财务部主任刘盈说:“我们这里的钱,有限的资金买什么样的设备,怎么样买进来以后能够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就是减轻看病的医疗成本吧,大家都有了一个共性的认识。无预算,不得列支。”

为了不让资金沉睡,不让政策法规打盹,培训就要宣传内容详实,形式也要丰富灵活,这样学员才能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围绕预算管理制度的各项改革才能更具推动力。

山东省财政厅副巡视员李海军说:“去年下半年以来,我们精心制定宣传培训计划,通过集中学习、动漫介绍、视频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宣传深化财税改革的新政策、新规定、新要求、新举措,促进这些法律法规和政策制度的落地生根,真正形成了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