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杨雄调研申通集团:把上海轨交建成世界一流水平

解放日报孟群舒 2015-06-22 13:42: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谋划长远目标,狠抓建设管理,确保安全高效。”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18日在申通地铁集团公司调研时指出,上海轨道交通要紧紧瞄准世界先进水平,站高看远,及早研究谋划长远规模运营总体目标及相应工作方案,并以此指导当前各项规划建设管理任务。要从规划一开始就充分体现运营需要,并始终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使规划建设真正服务于运营。要全面总结发展经验,积极探索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运用先进理念技术突破瓶颈,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努力把上海轨道交通建设成世界一流轨交网络,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需求。

位于吴中路的“上海万象城”,是申通地铁与华润集团合作,在地铁10号线吴中路停车场上盖开发的综合体项目,包括购物中心、写字楼、酒店、地铁博物馆等设施。杨雄一行来到项目展厅,听取规划建设情况介绍。申通集团负责人说,地铁上盖物业开发实现了土地集约利用,既降低了地铁建设成本,又能改善周边环境,提升区域能级。杨雄予以充分肯定:“地铁上盖开发模式值得大力探索。”

随后,杨雄一行来到地铁10号线控制中心,通过屏幕察看线路运营调度情况和列车自动驾驶演示,并听取安全管理及突发状况应急预案介绍。相关负责人说,信号、供电等设备一旦发生故障,控制中心将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确定运行列车位置,采用降级运营模式,确保运营安全。杨雄叮嘱说:“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

在座谈交流时,申通地铁集团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上海轨道交通网络线路总长577公里,工作日客流基本保持900万人次以上、节假日高峰超过1000万人次,运营规模已跃居世界前列。

“要勇于对标世界先进水平,及早研究长远规模运营的总体目标,并以此指导当前各项建设管理任务。”杨雄指出,轨道交通是城市公共交通的骨干网络,一定要立足长远、加强顶层设计。只有长远目标确立了,才能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各项工作方案以及各类运营管理标准。要全面梳理总结轨交运营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努力在前期规划建设阶段及早研究、及早解决。要从规划一开始就充分考虑和体现运营需要,并始终贯穿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使规划建设真正服务于运营管理。

“面对新的形势和要求,要积极探索轨道交通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杨雄指出,要全面总结十多年来的经验,内外结合,着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既要加强外部管理监督和考核,也要深化改革内部挖潜,进一步提高效率、增强活力。既要深入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管理办法和科技手段,努力破除瓶颈问题,进一步提升现有线路运营效率和效益;又要进一步强化建设前期工作机制,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早发现解决问题,使新线路建设稳步有序推进。“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杨雄强调,要全面深入分析影响轨道交通安全的各种因素,依托轨交站点建立应急管理单元,进一步理顺应急响应和联动机制,根据应急管理预案加强演练,全力确保轨道交通安全有序运营。(记者孟群舒)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