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云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平安留学 成功留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21日,云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平安留学、成功留学”新闻发布会暨“出国留学”专题报告会在云南大学科学馆举行。

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坚持经济合作和人文交流共同推进,以促进中国同沿线国家教育、学术等人文交流的新形势下,云南大学充分利用国际学院这一平台, 联合省教育厅,以及知名国外大学举办“2015年云南大学国际学院新闻发布会暨留学咨询会”,进一步促进中外教育合作交流与发展,为中外院校的交流合作提供国际化、专业化平台。

据云南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晏钢教授介绍,目前与云南大学国际学院主流的合作国家有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韩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其中,1+3泰国清迈大学直通车项目已成为云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的特色项目。

发布会现场,云南省教育厅云南教育对外交流中心高明磊主任对云南省留学现状及留学安全进行介绍。高明磊主任表示,近年来,云南省留学生人数持续上涨。目前,全省每年公派留学人数达300多人,自费留学生预计已达到8000人。

此次发布会还邀请了新西兰怀卡托大学副校长Dr.Ed Weymes以及澳洲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Dr.Tony Andrew教授进行发言并介绍相关留学项目。

据了解,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提高云南大学的对外知名度,加强与国外院校的教育合作;针对云南大学及云南省教育国际化发展的现状与不足,提出相应的发展对策和改进建议;围绕云南大学国际学院2015年开展的出国留学培训项目,全面分析当前的留学热点与重点问题,帮助云南省及全国各地的学生平安留学,成功留学。

相关知识链接: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是中国西部建立最早的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中国首批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之一。云南大学遵循“立足边疆、服务云南、提升水平、办出特色”的办学思路,秉承“会泽百家、至公天下”的云大精神,践行“自尊、致知、正义、力行”的校训,围绕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需要,一直在努力建设中国一流、世界知名区域性高水平大学。

  ★云南大学国际学院

  2012年1月,云南大学国际学院成立。作为全面开展国际化办学的重要平台,为云南大学国际化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奠定了基础。目前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韩国、西班牙、意大利、马来西亚、泰国等国的多所高等院校建立合作关系,并在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设、全英文授课课程开发、交换生项目开展以及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等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推动与发展。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CSCSE)

  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是教育部直属事业单位,以事业单位法人注册,主要从事出国留学、留学回国和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有关服务,与国内外相关机构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

  ★云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

  2013年1月,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云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挂牌成立。这是全国第十二个与教育部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共建的出国留学培训基地,为学生出国留学准备阶段的学习及学成回国后文凭认证等需要提供保障。云南大学出国留学培训基地建成后,依托学校的优质师资与教学资源,努力为广大出国留学人员提供系统的外语培训、专业培训和全方位的留学服务。

(记者 李映青 实习生 时文枝)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云南大学 留学 培训基地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