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P2P论坛推举公信力大使 发起行业自律行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P2P论坛推举公信力大使 发起行业自律行动

由左至右依次为:365金融总经理李直中、住银所创始人荀荣、公信力论坛执行秘书长康宗强、粤商贷董事长应曙光、立业贷创始人魏子群、典当通总经理孙远华、钱富通董事长杨旗开、论坛秘书长杨群、后河网总经理郭庆新、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万盈金融总裁陈杨

近日,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论坛”在深圳举行,100多家P2P平台聚集,就如何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进行了深刻的探讨并隆重招募推出了11家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大使。各金融监管机构、中外资银行、国内外私募股权基金、证券公司、高成长性企业负责人及法学专家共计1000多人参加了论坛。

论坛发起人及承办方公信力金融网总编辑杨群表示,这是一场自下而上的行业自律行动。2013年是互联网金融的草莽年,2014年是爆发年,2015年则是公信力年。公开、公正、阳光、透明才是未来发展的必然方向。

从2015年1月份到6月上旬,公信力金融网组建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课题组”对深圳、上海、北京、南京、河北的120多家P2P平台进行了调研,掌握了大量的一手数据和原始素材。

公信力平台上有着五粮液血统的万盈金融总裁陈杨指出,要始终坚持“公开、公正、阳光、透明”这八字方针,在此基础上必须加强信息披露,要有大资本、大背景、大品牌来自做背书。而钱富通公司则是通过加强风控体系,保障资金安全及信息安全,由此实现公司的快速发展。为此,该公司还成立了58大数据金融公司,对线上线下做完整的分析,然后应用到线上的P2P上,以及线下的小额担保公司审核上。

公信力大使中专注车贷领域的后河网,总经理郭庆新称因专注而强大,迄今为止已经为近5万多名车主提供了借款服务,凭借集团实力和线下强大分散的服务网点,用大数据风险管理技术与互联网文化重塑汽车金融服务业。另外一家车贷为主业的立业贷平台的口号是“齐家立业,贷动未来”,就是希望在生活成本高,人们成家立业压力大的社会环境下,一方面为有余钱的人们搭建增长财富的投资理财渠道,另一方面,则帮助需要融资立业的人们,得到金融服务支持。目前已经实施以广东(深圳、东莞、广州、佛山)为核心的华南地区建立直营分公司。

此次互联网金融论坛公信力大使还隆重招募了借势于互联网时代的大背景,由小额信贷第一批吃螃蟹者以及海外互联网金融资深学者共同打造的P2P平台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介绍海钜信达结合国外先进的金融理念与国内丰富的市场经验,为平台两端客户提供信用评估、资产配置、理财规划等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目前规模已经拥有近50家分支机构,将近1700名员工,整个服务规模已经接近5万人,业务规模也达到近20亿元。无独有偶公信力大使平台粤商贷是一家集财富管理、信用风险、信用贷款与咨询服务为于一体的专业第三方理财机构,引入国际先进的信用管理理念,模式创新,理念独特,开创行业之先河,并结合了中国的社会信用现状,为平台两端的客户提供包括信用咨询、评估、借贷方案制定、协议管理、回款管理等多方面专业内容的全程信用管理服务。

公信力大使中也有中国首家把最传统最古老的民间金融典当行业,利用互联网思维打造的纯线上网络信用投资借贷集中平台典当通,还有专注小额信贷款领域,立足扶持中小企业,走“小而美”发展道路。夯实基础、稳定经营,深耕行业细分,践行普惠金融的365金融,这些公信力大使身份平台都是具有很强特点的互联网金融P2P平台。

杨群指出,上述四类获得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大使身份的公司都能够在监管缺位的情况下获得稳健发展,其经验是具有典型意义和借鉴意义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论坛则是在100多家P2P平台的强烈推动下产生的。

而监管缺失是一个始终绕不开的话题,在此情况下如何提升公信力建设呢?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院长、广东融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徐建指出,从立法上要废除以非法吸存罪为代表的旧法,从行政上要尽快弥补对互联网金融行政监管的空白,从司法上要大胆使用判例法。在此基础上,还要加强行业组织建设。

在此公信力论坛上,中国首部全景记录互联网金融行业创新发展的纪实专注《中国贷言人》启动了编撰仪式,将于近期推向全国市场。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深圳 P2P论坛 自律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