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外创客同台竞技 头脑风暴一触即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9日,首届深圳“深圳国际创客周”(Shenzhen Maker Week,简称SMW)开幕。其标志性活动之一的“MAKER OPEN国际创客公开赛”决赛在深圳市南山智园正式鸣锣开战,21下午将正式公布比赛结果。

据主办方之一深圳创客工场科技有限公司介绍,自4月中旬大赛启动启动报名以来,经过海选、预赛淘汰,最终有12支团队入围决赛,其中8支团队来自国内、4支团队来自海外。现场团队将在48小时内根据本次大赛现场发布的“琴棋书画”主题,通过团队头脑风暴、现场设计、模具搭建、产品调试等过程,充分发挥自身软硬整合的实力,设计制作并编程,意在开发能弹琴、下棋、书写或绘画的机器人,最终完成比赛作品并同台PK。

公开赛现场已经搭建成为一个巨大的创客空间,配备器材间,加工坊,提供创造所需要的所有硬件资源和加工设备,在这里创客们可以尽情发挥创意。同时比赛免费开放,观众可零距离观看制作过程并享有项目投票权。

作为创客周标志性活动之一,此次国际创客公开赛有别于与传统的竞技赛事,主要体现在“国际与国内对抗”、“48小时自由构思创意”、“开放空间,硬件、器材、设备资源供应”等,而且大赛还增设现场观众和线上观众互动的环节,不止有专业评委打出分数,观众的投票也至关重要,占总比分的一半。

深圳作为全球创客的聚集地之一,有着得天独厚的创客发展生态环境。首届以“创客深圳”为主题的国际创客周将通过创客论坛、创客市集、创客创业大赛、创客马拉松相结合的形式,激发创客创新的积极性,鼓励分布式、网络化创新和全社会“微创新”,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客-创新-创业文化,着力将深圳市打造为国际创客之城。

参赛团队简介:

1. 深圳二高创客空间

口号:做中创,创中做,创意人生最快乐

介绍:这是一支由5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们组成的小鲜肉团队,也是此次参赛队伍中唯一的中学生团队,别看年级小,本领倒不少。他们曾独立完成过多项科技项目,其中智能起居照明系统、二维码开锁等项目经媒体多次报道,并多次在科技创新大赛与创客赛事中获得奖项。

2.北京寓乐湾创客天团

口号:寓乐天团,创由心生!你们准备好了吗?

介绍:该队成员各自身怀绝技,他们将怀揣着自主研发的机器人,而且还有各种各样器材的实践经验来踢馆。同时他们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可以结实到各路创客界好汉,一起为推广创客事业而献身。

3、ShadowWalker

口号:Make a difference to the world!

介绍:这个团队来自东南大学,当中有玩转机器人的极客,有攻破各种系统的黑客,有搞云计算的码农……但是这些不同的身份组到一起就是一个新的单词Makers。他们告诉小编,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通过自己创造的东西,来影响世界!

4. otaku maker

口号:otaku makersave the world

介绍:他们中有活动经验丰富的组织者,有曾经参加过创客比赛的老将,有实力非凡的编程大牛,有熟悉硬件开发的资深创客,还有思维活跃,鬼点子极多的营销工程师。这是由南方科技大学的五名大三同学组成的一支梦幻般的创客队伍,当然,这也是一群宅男。

5、新荔量

口号:智控未来,荔大无穷。

介绍:这些成员全都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在校研究生,他们在机械机构设计优化、机器人控制算法、嵌入式平台的开发等方面比较熟悉。那么问题来了,不要以为小编打错别字,取名叫荔枝的荔,是因为哈工大深研院的的名字叫荔园。但是他们相信,三个力字代表团队更加有荔量!

6、郑州创客空间

口号:与追梦者同行,创意改变世界

介绍:团队成员由郑州地区郑州大学和河南工程学院的大学生组成,动手能力强,喜欢把有创意新颖的想法,用现有的工具和材料实现出来。团队成员积极参加学校内外的各种比赛,具有一定的经验,在Arduino编程、机械机构制作、3D建模开发方面,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卓越的动手能力。

7.知识青年

口号:我是知青我怕谁

介绍:一支由80后和90后组成的团队,充满了青春和活力,团队成员在软件,硬件和结构设计上都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和极强的创造能力。他们将以技术为船,以创意为帆,在本次比赛中乘风破浪,一路向前。

8.深圳DIY

口号:Happy Hacking

介绍:DIY是一个国际化的开源软硬件社区,凝聚了来自不同领域的技术人才。成员们一直致力于推广开源项目,同时坚信技术在交流时方得自由。他们认为Maker文化的兴起的基石即在于开放,而专利保护换不来眼前的繁荣。他们爱分享爱自由~这次就是要和大家一起分享快乐!

9.Architecture Rebel

介绍:这是一支来自中国香港的团队,虽然只有三名成员,但是来头都不小。团队成员有麻省理工学院毕业的大牛,也有香港大学的大咖。

10. /dev/null

介绍:来自意大利特伦托大学的团队,由电子工程系的、机械电子学的研究生组成的一支强力战队,更有机械电子学的老师来担任本次大赛的设计领队~他们已经非常迫不急待的想来中国与国内创客见面啦

11.美国犹他大学

介绍:来自创客文化的发源地美国~这支团队会不会带给我们惊喜呢?团队里大部分成员都是19岁的大学新生。本次比赛将由犹他大学的机械工程学老师负责领队,负责团队的机械与电子模块问题,其他分工大家也都已分配妥当。

12.Emitron

介绍:这支团队来自奥地利,他们首先在自己的学校创客马拉松中获得了第一名,才有机会获得我们此次大赛的参赛资格。专注击败Makers很多年,能否继续勇往直前,成败在此一举。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创客 头脑风暴 中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