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深圳成立首个机器人教育专项基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深圳市搭搭乐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周五宣布捐资100万人民币,与深圳市慈善会共同建立深圳市慈善会.生涯教育创新公益专项基金,用于机器人教育、竞赛等活动中。

据介绍,目前深圳各企事业团体机构设立的基金有上百种,而专项用于青少年机器人教育、孵化未来创客的基金为此次首开。该基金将全部用于深圳青少年机器人创客教育以及竞赛活动的开展,该项基金的成立将为推动深圳作为“创客之城”创客教育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搭搭乐乐公司同时宣布将发起并赞助2015中美(国际)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暨创客营活动。该活动将于今年8月正式开营,邀请来自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的10支冠军队伍,将有百余名美国冠军队伍导师及学生赴中国进行交流学习。主办方表示通过此类活动,希望更多的中国队伍可以进入美国FIRST机器人锦标赛总决赛。2014年,首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挑战赛后,中国15支队伍通过该平台走进了美国,并最终有三只队伍进入决赛。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深圳 机器人 教育专项基金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