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评估考察组向温州市反馈申名意见 温州符合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条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6日-18日,由国家住建部城乡规划司名城保护处处长郑文良率领的评估考察组,对温州市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进行评估考察。评估考察组认为,温州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符合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条件。

在温期间,评估考察组分别召开温州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工作汇报会、意见反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一新参加工作汇报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徐立毅参加会议。

温州是浙江省首批省级历史文化名城。自2010年开展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申报工作以来,温州市以名城保护为核心,在调查、研究、规划、整治、展示、传承、宣传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在昨(6月18日)召开的意见反馈会上,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教授、高级城市规划师赵中枢代表评估考察组反馈意见。他表示,温州历史悠久,基本保持“斗城”格局,城墙遗址尚存。古城中基础设施得到逐步改善,古城风貌犹存。四片历史文化街区,较好地体现遗存真实性,风貌完整性和延续性。在高速发展的城市建设中,温州较好地处理了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温州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重视申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编制相关规划、实施维修整治,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评估考察组还对温州市如何更好地完善申报工作,以及今后如何促进城市历史文化的发展给出了意见建议。

陈一新指出,温州将以这次评估考察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在完善规划、加强保护、挖掘内涵、强化保障等方面加大力度,建立健全名城保护长效机制,努力走出一条名城保护与城市建设的共赢之路。

徐立毅表示,温州将继续全力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打造独具特色、美好和谐和更高水平的历史文化名城。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钱建民以及市领导胡剑谨、仇杨均、卓高柱、王祖焕、郑朝阳、夏克栋等参加相关会议。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