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父爱如山 父亲节给爸爸一个爱的抱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都说父爱是最酷的,他不言不语,他全心全意。

他不会说“我爱你”,但会说“缺钱了,打电话”;他不会说“我想你”,但会说“空闲时记得打电话回家,你妈想你了”;他不会说“我好舍不得”,只是一遍遍帮你整理行李,然后叮嘱你注意事项。

父爱,要转几个弯才能窥知一二。

钱报小记曾经问过很多人,包括我们版面上的四位,他们性格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不同,但是在如何告诉爸爸“我爱你”、“我想你”、“我舍不得你”的问题上,都很含蓄。爱总是很难用言语表达,有些人会说,常回家陪老爸喝一杯是爱,每年带他出去旅游一次是爱;也有人说,不管他多老多糊涂,都不离不弃,是爱。

小时候,我们都喜欢伸出小手紧紧搂着爸爸的脖子,成年后的你,主动拥抱过爸爸吗?如果没有,今天父亲节,给爸爸一个爱的抱抱吧,也是拐弯抹角地说声“我爱你”。

欢迎来钱江晚报官方微信晒一下“拥抱爸爸”的合影,这个父亲节礼物真是男女适宜,女孩子的拥抱一定是很甜蜜范的,男孩子的拥抱一定是很man(有男子汉气概)的。

因为爸爸,我发起了“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

父亲:孙儒明,62岁

儿子:孙亚利(出租车司机),38岁

知道父亲的生日吗:

父亲的生日是5月17日,每年他过生日,我都会打电话回家,也会寄点钱或者给父亲充手机话费,虽然钱不多,但是一份心意。

一个词形容父亲:勤劳。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我的父亲是河南商丘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读书不多。他很少用语言来教育我应该如何待人处世,更多的是身教。

男孩子总是调皮的,少不了被父母打骂。可是记忆中,父亲只打过我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这事我印象非常深刻。

那时,我10岁。村子里有些人专门制作了一批捕鼠夹,用来抓黄鼠狼。夹子都是埋在土里的,我和小伙伴们却把这些夹子翻出来,藏到了自家床底下,其实就是好玩。父亲发现了我的这个小秘密,打了我一顿。

这件事在很多人看来,只不过是小孩子的一时贪玩。父亲当时却不是这样想的,他认为我没有经过别人的允许,就把东西带回了家,这就是“偷”。

父亲告诉我,生活没有不劳而获的捷径,一定是靠自己的双手扎扎实实创造的。而他一直以来也是这么做的,每次外出打工,他从不偷懒,总是最勤快的那一个。

我开出租车开了10多年,也一直很努力,每次乘客在车上落下了东西,我都会上交,从来没有一起投诉。

2013年7月13日开始,我还发起了一个“关爱老人”的公益活动,只要坐我的车,无论任何时段,60岁的老人市内乘车都能享受半价优惠。

做这个活动,其实也和我的父亲有关。我从1997年就外出开出租车了,每两年才回一次家,看看父母。在开车过程中,我经常能碰到一些老人,他们出门看病都是一个人,他们让我想到了我的父母。于是,我才想到了给老人减免车费,至今已经为300多位老人减免了车费。

会给父亲一个爱的抱抱吗?成年以后真没有过,不好意思。不过,如果我下次回家,也可以抱抱老爷子,就像拥抱一个好朋友一样。

我看到的是双面老爸

父亲:戴大才,58岁

女儿:戴惠(环卫工人),35岁

知道父亲的生日吗:

父亲的生日是1月24日。每年生日,我都一定会陪他吃饭,另外还会给他准备一份生日礼物,比如衣服什么的。

一个词形容父亲:认真。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我和父亲来自江苏泗阳,都是环卫工人,在同一个环卫所上班,我们扫的马路不一样,我扫文三路,他扫教工路,两条道路有交集。

平时都住在环卫所提供的宿舍里,紧挨着的两个房间,非常方便,平时有什么事情,喊一下就能听见。

和很多父女不同,我看到的是“双面老爸”。他平时生活中对我悉心照顾的温情一面,和工作中严以律己、特别认真的另一面。

我刚入环卫行业时,做公厕保洁员。早上7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一人要管两个公厕。

当时,有个公厕刚刚移交到我们这里来管理,上级部门来检查保洁工作。因为公厕水池下面有一个小小的蜘蛛网,我被扣了分。很快,我接到了父亲的电话。电话那头,传来父亲严厉的声音:“你怎么搞的,工作这么不认真……”

父亲那个电话的语气,有点凶的,我到现在都记得,时常提醒着我工作时一定要细致认真。

给爸爸一个拥抱呀?成年之后真没有过,好像还是买衣服多。父亲节拥抱一下爸爸?哎呀,可以是可以,但是有点别扭,我觉得不是我们两个的表达方式,哈哈哈。

爸爸亲手为我做了三本成长相册

父亲:戴利玖,59岁

女儿:戴青(社区工作),29岁

知道父亲的生日吗:

爸爸的生日就在父亲节前一周。工作以后每年都会买蛋糕给爸爸,还会包个大红包哟。

一个词形容父亲:劳碌。他总是忙里忙外,退休后也不闲着。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我是土生土长的杭州人,我结婚后就跟父母分开住了。爸爸排行老九,有个小名叫玖玖。我有时候和老爸开玩笑,也会这么叫他。敢叫爸爸小名,因为我们能相处得像朋友。

我有好几本相册,相册里的每一张照片都是爸爸亲手帮我放进去的。小时候,每年我生日和重要的日子,爸爸都会带我去照相馆拍照片,然后洗出来放在相册里。每张照片旁边都会贴上一张小标签,写着照片主题、拍摄时间、拍摄地点。现在已经集满了整整三大本。

爸爸说,我不在家的时候,想我了,他就会拿出相册来翻翻,相册都已经被翻破了。

还记得我出嫁时,拿着相册一页页翻,哭了好几回。现在我做妈妈了,也会学爸爸给儿子拍照,再加上手写的备注,等他成年了送给他。

我还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爸爸骑着24寸的永久自行车来接我,把我放在横档上,窝在爸爸宽厚的臂弯里,一路骑一路听爸爸讲有趣的故事和生活常识,这一幕幕总是会在我脑海里回想。这应该是我童年最深刻的记忆。

成年后妈妈是经常抱的,爸爸么,确实没有好好抱过了。今天我特地抱了抱爸爸,像小时候一样靠在他肩膀上撒娇,爸爸开心啊,笑得和花一样,看来以后要多抱抱爸爸啦!

我们也算是最早一批留守儿童吧

父亲:许闻华(祖籍武汉),95岁

儿子:许昌群,61岁

知道父亲的生日吗:

知道,11月。具体几号一下卡了壳,倒是旁边的媳妇脱口而出——19日。爸爸的生日,我们兄弟姐妹都会到齐了给老人庆祝,爸爸特别开心。

一个词形容父亲:严肃。

记忆中最深刻的一件事:

小时候爸爸和妈妈因为工作原因不得不去了安吉,独独留下了我们4个兄弟姐妹,由外婆在杭州照顾,其实和现在的留守儿童有点像,后来外婆去世,大哥当家。那时杭州到安吉很不方便,爸妈一年也难得回来几次。爸爸是大学生,那个年代也是文化人。爸爸每次回来,我就会偷溜出去瞎晃,因为爸爸总会检查我的作业,会遭到严厉批评。小时侯,我是真怕爸爸的。

现在父亲年纪大了,我和哥哥姐姐轮流陪爸爸住,照顾他。

成年后还真没有拥抱过爸爸,可能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比较含蓄吧。不过爸爸很爱到处玩,喜欢走走看看。我们兄妹几个就会带他出去,前不久才一大家子回过武汉探亲,见了爸爸的老同学,前两年还去了贵州。平日,老爷子喜欢喝茶去农家乐,我们就推着轮椅开车带他去。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留守儿童 父爱 父亲节 关爱老人 我爱你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