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500分以上比去年多一倍 杭高中录取门槛水涨船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天,杭城几乎所有初中学校,上至校长,下至初三各科老师、班主任,都在盘点今年学校的中考数据。

的确,三年的努力,学校和学生、家长们一样,也渴望收获,渴望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今年第一名被公益中学学生摘走,确实值得庆贺。不过第一名出在哪所初中,具有很大的偶然性,一所学校能否被家长认可,最关键的还在于学生的整体水平,是否能让每一个孩子实现既定目标,进入理想的高中学习。

昨日,钱报记者对杭城部分知名的民办初中、公办初中进行了采访,分析学校统计出来的高分段考生的数据,初步得出一个判断:今年500分以上的考生比去年多出几乎一倍,各高中的录取分数线,肯定会高于去年。

500分以上整体大增

文澜考生平均分523分

去年,杭州中考500分以上的考生接近1100人,比前年的1300多人略少一些,今年这个数字要大幅度上升。据杭城某民办初中校长预测,今年杭城500分以上的考生会达到2000多,几乎多一倍。

钱报记者从杭城部分民办、公办初中统计的数据中,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杭州文澜中学:此次参加中考的学生中,500分以上的占到92%,有310多人。其中,最多的一个班500分以上的学生有34人。学校540分以上的超高分学生有34人,530分以上的学生有110多人。今年所有参加考试学生的平均分达到523分。

杭州建兰中学:2013年和2014年曾连续包揽第一名,今年整体发挥也很出色,520分以上的有201人,500分以上的考生有376人。

杭州育才中学教育集团:500分以上的学生达到了520余人。集团下属的东南中学一共有毕业生188人,保送了23人,165人参加中考,参加中考人数的比例达到了90%,500分以上的有136人。

杭州采荷实验学校:500分以上的学生有252人,520分以上的有80多人。学校的英语、科学成绩特别突出,英语中考分数在118分以上的学生有二三十人,主要得益于学校实行斯坦福英语教学。

杭州公益中学:此次最高分出在公益中学。学校的高分段考生也不少,500分以上的考生达到了180人左右。中考第一名所在的班级,平均分达到520分。

杭州启正教育集团:初步统计,500分以上的学生为130人左右。

绿城育华学校初中部:统计结果显示,500分以上的学生为90人左右。

与民办初中比,杭城的公办初中高分段考生相对少一些,但仍有不少公办初中取得了不错的中考成绩:

杭州十三中的初步统计,500分以上的学生达到了150人左右,继续保持公办初中领头羊的地位;杭州采荷中学今年的中考成绩比去年有明显的提升,500分以上的学生有82人;杭州江南实验学校500分以上的学生有70人;杭州大关中学500分以上的学生有71人;杭州保俶塔实验学校500分以上的学生为69人;北师大附属杭州中学500分以上的学生,初步估计超过100多人。

今年前八录取门槛

估计在500分左右

500分以上的考生远远比去年多,今年杭城第一批重点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肯定会水涨船高。

家长们关心的是,前八所的录取分数线会在哪里?前三的录取分数线又将是多少?

杭城多位民办初中校长也做了一些预测,今年杭二中的录取分数线,可能比去年提高6到10分。去年,杭二中的录取分数线是514分,按照校长们的预测,今年杭二中的录取分数线估计在525分左右。

去年,学军中学的录取分数线比杭二中低6分,杭高的录取分数线比学军中学低7分。今年的中考试卷,理科比较容易,导致学生的考分越到后面区分度越小,所以他们初步判断,这几所重高之间的录取分数线差距可能小于去年,在5分左右。

所以他们估计,学军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在520分左右,杭高的录取分数线在515分左右。

去年,杭州前八所重高在杭州的招生人数,除去保送生外,8所学校通过中考招生约2500人,今年在2100人左右。因为杭城今年500以上的考生比去年多,所以大家估计,今年前八所重高的录取门槛会在500分左右。

当然第一批分数线划定最终结果会在26日见分晓,我们在此预祝每一位考生,都实现青春梦想,进入理想的高中。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