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两个孩子正玩耍 被认识不到10天的“奶奶”带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支持拐卖儿童判死刑”,最近这样一条微信在朋友圈里疯狂接力。不管首发者的初衷如何,但很多儿童遭拐卖确实是无法回避的社会现实,令人痛恨,让人伤心。

而就在昨天傍晚6点多,杭州上塘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两个孩子在家门口玩,突然被人带走了。家人找了好久也没找到,已经失去了联系。

这会不会又是一起拐卖儿童案?民警的心,顿时揪了起来。

两个孩子被认识不到

10天的“奶奶”带走了

小陈和小王是一对年轻夫妻,江西人,来杭州做早餐店已经8年。有两个孩子,女儿茜茜8岁,读小学一年级,儿子5岁,读幼儿园小班。昨天下午,小陈夫妇在家睡午觉,两个孩子在石祥路上的明德小学门口玩耍。

“下午4点多,我被姐姐打来的电话给吵醒了。她说,两个小孩不见了,刚才骑电动车出去找过,没找到!”小陈顿时睡意全无,叫醒老婆,赶紧跑了出去。

小陈从姐姐孩子的嘴里,大致了解了事情经过——“我们本来是一起玩的,后来他们被一个‘奶奶’带走了。”

这个奶奶自然不是“亲奶奶”,“亲奶奶”根本不在杭州。小陈夫妇的第一反应就是,最近一个星期经常来他早餐店的一个女人——这个女人好像很喜欢两个孩子,经常会带点零食和玩具过来。“就在今天早上,还带了一箱牛奶过来,说是给小孩吃。”小陈说,正因为如此,他们家两个孩子,嘴上也常叫她“奶奶”。

小陈夫妇赶紧打“奶奶”手机,停机!

夫妻俩又在附近的公园、公交车站,找了一圈,毫无踪影。

小陈突然想到,给“奶奶”的手机充话费。话费充进去后,手机倒是通了,可是,没人接听!

这下,原本还算淡定的夫妻俩,真的有点急了。电视上常说有儿童被拐卖,会不会……他们不敢再往下想了。

“毕竟和那个女人认识还不到10天啊。”他们想到了报警。

直到晚上7点

“奶奶”终于打电话回来了

接警的上塘派出所非常重视,立即开始着手查找。

根据调查,是一名女子带走了两个孩子,然后在西湖边逛了一圈,最后又把姐弟俩带到了她工作的地方。这个工作地点,也在西湖附近。

就在警方调查搜寻的同时,晚上7点左右,“奶奶”突然打了电话回来。

小王(小陈的老婆)赶紧问,大姐,你现在在哪?两个小孩跟你在一起吗?

“听到对方说在一起后,我的心才稍稍舒缓一些。”小王没再多问,让“奶奶”在那里等着,夫妇俩赶紧打了出租火速赶了过去。

见到两个小孩安然无恙,小陈夫妇一把抱过了孩子。他们问“奶奶”,怎么把小孩子带出去这么久,也不跟我们打声招呼。“对方说,让我女儿回来说的,可我女儿说不要紧的,就跟她一起出来了。”

此时,PTU接到市局指挥中心的指令,也找到了女子的工作地点。

晚上9点左右,这名女子和两个孩子,被送到了湖滨派出所。“因为我们无法判断案件性质,接警的又是上塘派出所,所以我们先把这名女子和两个孩子隔离开了,等上塘所的同事过来细问。”湖滨所的接警民警说。

民警说,女子大约40岁左右,穿了一件花色的衣服,神色还是比较自然的。

到了派出所,两个孩子都很好奇,张大了眼睛,东摸摸西看看。“两个孩子的表现也是比较正常的,没有惊吓和害怕的举止。”

警方提醒:哪怕跟熟悉的人走

也要和父母确认

昨天晚上9点多,钱江晚报记者在上塘派出所见到了孩子的父母和他们口中的“奶奶”。

“真是气死人,看来好事不能做。”“奶奶”姓韩,安徽人,来杭州10多年,说是一家保洁公司的员工。她告诉钱江晚报记者,下午的时候,她要去西湖边一趟,两个小孩看到她,就要跟着去。“我还让他们回去,可他们还是跟着来了。我就带上了他们。他们之前可能没来过西湖,看什么都新鲜,就这里走走,那里看看,所以耽误了时间。本来早就要回去的。”

“你电话怎么停机了,开机了后,人家打你电话,为什么不接呢?”钱江晚报记者问。

“没钱了,后来通了,因为信号不好,就没有回。”说完她又重复了一句,“说我拐卖,真是气死人了。”

小陈夫妇已经让家人把孩子送回家睡觉去了。他们打开手机翻出照片,照片里的两个小家伙很可爱。“两个小家伙,调皮么确实调皮的。”小王说,“这次事情,可能确实是个误会。不过,她(“奶奶”)把我们家小孩带走这么久,好歹也要跟我们说一声的。”

经过仔细调查,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了女子拐卖的嫌疑。

不过,警方也提醒,家长们要看紧孩子,不要让他们脱离自己的视线。同时,应该和孩子们说清楚,不要跟着陌生人离开。哪怕是熟悉的人来叫,也要和父母进行确认。如果父母很忙,一时无法陪伴,那么有一个小诀窍,父母可以和孩子约定一句暗语,只有对方说出暗语,才可信任。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奶奶 被拐卖 派出所 亲奶奶 民警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