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在河南举行 55支队伍一绝高下

新华网河南频道刘金辉 2015-06-21 15:51:2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0日电(记者刘金辉)端午佳节,富有中原特色的中华轩辕龙舟大赛20日在黄帝故里河南郑州市举行。55支来自社会各界的龙舟代表队在如意湖畔一决高下,使传统节日民俗与体育运动完美结合,吸引了数千名群众前来观赛。

据了解,本届大赛全部为200米直道竞速,共设有22人公开组、22人混合组和16人家庭组,共约1400名运动员参赛。来自郑州各个行业代表队、郑州大学代表队以及家庭亲子代表队开始挥桨激浪,奋力拼搏,岸上观众呐喊助威,群情振奋,上演一场精彩的“百舸争流”好戏。

郑州市民武先生和儿子来参加家庭组的比赛,“传统民俗越来越少了,要不是有这个龙舟赛,端午节就只剩下吃粽子了,所以还是想让孩子来体验一下这个传统民俗,老祖宗传下的东西不能忘啊,可除了端午节,平常根本找不着划龙舟的地方”。武先生说,希望这些传统民俗与体育相结合的项目多开展一些。

河南省体育局副局长王鹏说,端午赛龙舟既是一项群众性的体育竞技项目,更是一项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文化习俗,中华轩辕龙舟大赛已是第四届,规模越来越大,竞技水平越来越高,社会效果越来越好,已经成为河南省群众体育的重要平台。

据介绍,本届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化厅、河南日报报业集团、郑州市人民政府、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在20至21日上午举行。(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