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专家:粽子高热量、难消化 虽好吃但不可贪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河南频道6月20日电(记者王烁)端午节到了,各种不同口味的粽子摆满了各大超市的货架。粽子虽是美食佳品,但也是一种高热量、难消化的食物。郑州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冯素萍提醒,粽子虽好吃,但不能贪多。

冯素萍介绍,粽子多由糯米制成,质地黏滞,长期大量食用会增加肠道负担,引起消化吸收障碍。粽子在胃肠道完全消化需要较长时间,如食用过多会增加对胃黏膜的刺激,使胃酸大量分泌,严重时会引起不适。

粽子是主食,不要把它当成饭后甜点或者零食。冯素萍说:“一个普通大小的粽子,含米量相当于一碗米饭。”

她提示,食用粽子时最好配上茶水,以帮助吞咽和消化。从冰箱中取出的粽子一定要彻底加热后食用。对于老人和儿童,尤其要注意控制食用数量。对于血糖较高的人,要尽量选择无糖粽子,而糖尿病患者更要少吃。(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粽子 消化内科 食用 热量 消化吸收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