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武汉一4S店劝夫妻假离婚办贷款遭拒 拒退买车定金

武汉晚报刘海锋 2015-06-21 15:2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海锋实习生吴婷子)本以为存在征信问题无法办理贷款,可4S店一句“能帮忙想办法”让打算购车的谈女士有了盼头。然而,得知所谓的办法就是“办假证明”后,谈女士感觉受到了欺骗,决定取消订单,不过好说歹说,4S店就是不肯退还其当初交纳的1万元定金。

5月2日,谈女士和丈夫在野芷湖桥下的凯迪拉克4S店看中了一款新车。由于存款不够,他们决定贷款购买。不过,考虑到丈夫曾有过几次逾期没有还款的情况,所以征信有问题,她担心贷款办不下来,心中很是纠结。

“接待我们的客户经理说,这个没有关系,他们会想办法试试,让我们先交定金下订单。”听到这样的承诺,谈女士当即交了1万元定金。谈女士介绍,后来4S店介绍了两家银行给他办理贷款,不过因为其丈夫的征信问题,贷款没有获批。

银行走不通,这名客户经理又告诉谈女士,还可以通过担保公司贷款。不过,担保公司提出的条件,让她很不舒服。“他们让我们去办假银行流水,甚至通过假离婚来办单身证明。”谈女士夫妇听说要走非正规渠道来贷款,决定放弃贷款买车的计划。不过客户经理说,如果这样做,就算客户违约,1万元定金不予退还。

6月17日,谈女士当着武汉晚报记者的面,与那名客户经理取得联系,在电话中,客户经理明确表示,公司确实是有途径的,只是她这边不接受,假离婚等假证明也并无影响。

随后,记者陪同谈女士夫妇来到这家凯迪拉克4S店,那名客户经理说,当时只是听他们说逾期了一次两次,并不知道逾期那么长时间,所以没想到贷款会办不下来。

经过协调,该4S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谈女士想提车的话,那可以进行下一步流程,如果不提车,也会尽量等待,不会终止合同。至于退定金一事,店方始终不肯接受。

律师陈陵认为,银行在办理车贷的过程中,由于审贷的原因导致贷款没批,这个过错也不能单方面归责于消费者,汽车销售方此时应该酌情考虑,将全部或者部分定金退还给消费者。

陈律师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买车过程中,明知道贷款可能有问题,不能听信销售员忽悠,他只是为了完成业绩,消费者在通过担保公司贷款过程中,如果遇到被要求提供虚假材料的,有权拒绝。而且应注意保存证据,以便维权。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4S店 假离婚 买车 贷款买车 客户经理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