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端午节遇上父亲节 市民称孝心和陪伴是最好的礼物

荆楚网石倩 2015-06-21 15:26: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荆楚网消息(记者石倩实习生魏冯)6月21日是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正值今年端午节假期,各大商家也积极营造节日氛围。6月20日,荆楚网记者走访了解到,父亲节渐受重视,不少受访市民会选择给父亲购买礼物或者外出聚餐庆祝父亲节。然而,不少市民表示,想选出心仪的父亲节礼物却要花一番心思。

20日上午11点,正在帮父亲选礼物的中南财大学生王春燕对记者说,相比母亲节给妈妈选礼物,给爸爸选合适的礼品似乎更难。她说,适合母亲的礼品很丰富,可以买护肤品、首饰等,再不行就挑选一套当季热款服装。但给父亲选礼物,得更注重实用性。

王春燕说,由于爸爸远在河南老家,她打算在网上选购一把剃须刀作为父亲节的礼物,“以后爸爸每天刮胡子的时候,就可以想起我了。”王春燕回忆,前年父亲节她送了一件衬衫给爸爸。“当时,我爸看了一眼说还可以,看他那个反应,我还以为是不喜欢呢!”直到后来,她见爸爸经常穿她买的那件衬衣,才明白原来爸爸其实很喜欢她的礼物,只是不擅于表达感情。

“我今年打算买件衣服给爸爸,因为他们那辈人最讲究实用”,武汉大学珞珈学院的大三学生童晶表示,每年父亲节她都会给爸爸买礼物。“虽然爸爸嘴上说以后别乱花钱,但是我知道爸爸其实很开心。我爸爸也经常说,我的孝心对他来说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我常年都在外地,平时过节都是通过视频接受儿子的祝福,去年儿子还画了一张全家福传给我作为礼物呢”,武汉一防水项目经理张中平说,今年准备带孩子去玛雅海滩水公园,孩子的陪伴,对他来说就是父亲节最好的礼物。

不少被访者也坦言,虽然父亲节渐受重视,但热度还是略逊母亲节。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最近的一个月,在淘宝、天猫上以“父亲节礼物”为关键词的搜索量增加了857.7%。但这个数据和母亲节相比,关注热情下降了不少。母亲节前的一个月,在网上给妈妈们找礼物的消费者数量是父亲节的2倍。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孝心 最好的礼物 陪伴 淘宝 学生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