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湖南省防指要求确保水库度汛安全

潇湘晨报颜宇东 谭旭燕 2015-06-21 15:0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9日,省防指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确保水库度汛安全,不垮一库一坝。一是一定要把防守责任落到实处。每一座水库都必须明确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对责任人发生变动的要及时增补,严禁责任空缺。二是一定要把巡查值守放在首位。发生降雨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骨干上岗的值守制度。三是一定要全力抢护险情。险情发生后,水库防汛责任人要立即组织有效力量进行抢护,及时向上级防汛指挥部门报告。四是一定要严格执行度汛方案。各级防指要科学分析雨情、水情和工情,精心组织,严格执行度汛方案,加强辖区内水库的调度。五是一定要强化信息报送。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上报概况,详实情况、抢险进展等随后续报。

当天,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也发布最新雨水汛情,称今年以来至6月19日8点,全市累计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少8%,入汛以来累计降雨较历年同期偏少7%,但6月至今全市累计降雨187.4毫米,较历年同期偏多33%。市防办称,6月20日至22日端午节期间,长沙又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过程,发生突发洪涝灾害的可能性增大,防汛抗灾形势比较严峻。

潇湘晨报记者颜宇东 谭旭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水库 度汛方案 降雨 安全度汛 指要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