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省防指要求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水库查险不留死角

湖南日报柳德新 2015-06-21 15:0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汤喜春 刘燕龙 记者柳德新)省防指6月19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强调水库查险不留死角。

当前我省正值主汛期,特别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强降雨不断,极端天气事件多发,防汛保安形势严峻,水库安全度汛风险大。

省防指强调,一定要把防守责任落到实处,把巡查值守放在首位,要全力抢护险情,严格执行度汛方案,强化信息报送。每一座水库都必须明确防汛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和管护责任人,对责任人发生变动的要及时增补,严禁责任空缺。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严肃通报、严厉问责。要逐库落实水库巡坝查险、驻坝值守,按照“雨前普遍查、雨中重点查、雨后反复查”的要求,强化大坝巡查,确保应查尽查,不留死角。发生降雨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骨干上岗的值守制度,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和工情,特别是小型病险水库要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加密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险情。险情发生后,水库防汛责任人要立即组织有效力量进行抢护,及时向上级防汛指挥部门报告;有关防汛责任人要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全力组织抢险,确保抢险科学、及时、有效,确保水库安全。同时,要根据险情发展趋势,及时组织下游受威胁地区群众提前转移,确保群众生命安全。严肃调度纪律,不得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对未完成除险加固任务的水库、安全度汛有风险的水库,严格控制蓄水甚至空库运行。发生险情,要第一时间向上级防汛指挥部门报告,对于迟报、漏报、瞒报险情的一律从严追责。(完)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