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绥宁成功抗御500年一遇暴雨袭击 无一人员伤亡

湖南日报柳德新 2015-06-21 15:03:3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日报6月20日讯(通讯员 刘燕龙 汤喜春 记者柳德新)6月18日,绥宁县遭遇暴雨袭击,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倒塌、严重损坏房屋4000多间,但由于科学应对,紧急转移3.62万人,无一人员伤亡。省防指认为,绥宁防御措施堪称完美,值得各地借鉴。

6月18日凌晨3时开始,绥宁境内发生暴雨到特大暴雨。至中午13时,全县有武阳、唐家坊、河口、鹅公岭4个乡镇降雨超过150毫米,党坪、枫木团、红岩、朝仪、李熙桥等5个乡镇降雨超过100毫米,还有8个乡镇降雨超过50毫米。其中,武阳镇大溪站6小时(3时至9时)降雨252.2毫米,暴雨重现期为500年一遇。18日13时38分,资水支流蓼水河红岩水文站洪峰流量达1700立方米每秒,水位106.6米,超历史最高水位(104.08米)2.52米。

在暴雨来临前,绥宁县防指就提前会商部署,并向全县25个乡镇发布预报信息,各级防汛责任人全部在岗待命。18日凌晨4时,县防指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发出警报后,县党政主要领导坐镇县防指指挥调度,紧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随后赶到降雨最大、受灾最重的武阳镇、李熙桥镇指挥救灾。县防指先后组织10个应急抢险分队、5艘冲锋舟奔赴受灾乡镇。全县25个乡镇所有乡村干部立即下到村组,挨家挨户组织转移群众,第一时间转移3.62万人,杜绝了群死群伤。李熙桥镇金子岭村主任陶华新尽管自家房屋被洪水冲毁,但仍然带领村组干部及时把300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随着蓼水河水位猛涨,红岩镇许多群众围观洪水,部分群众甚至在打捞上游漂下来的物品。红岩镇干部巡查时,极力劝离甚至强行带离围观群众。当他们将400多名围观群众安全转移后,洪水即刻漫过河堤。(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暴雨袭击 降雨 人员伤亡 乡镇 红岩镇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