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六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在四川内江举行

2015-06-19 19:13:5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六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在四川内江举行

高难度的“叠罗汉”(郭建辉摄)

6月19日,第六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在四川省内江市开幕。龙舟赛挥桨斩浪,群众性歌舞节目精彩上演,艺术滑水演绎速度与激情,让内江市民在端午节前尽享甜城的“幸福甜蜜”。

第六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在四川内江举行

挥浆击水赛龙舟(郭建辉摄)

来自成都、自贡、资阳、内江等市的17支龙舟队经过预赛后,8支龙舟队参加了上午的决赛。其间,来自高校、社区、乡村的450多位群众演员,自编自演了大型歌舞《欢腾腰鼓》、《赛龙舟》、《蔗乡甜》等;内江市首支“甜女礼仪队”登台首秀,乘船表演了“琴棋书画”及歌舞等,尽展甜城甜女“神韵,甜美如画;品性,恬静以容;才情,天资若逸”新形象。

第六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在四川内江举行

“甜女”首秀龙舟节(郭建辉摄)

艺术滑水表演,成为龙舟节重要看点:来自世界最优秀的水上表演飞人,如首届中美澳明星对抗赛冠军队全部队员、滑水世界冠军、尾波滑水世界吉尼斯纪录创造者等,表演了尾波、赤脚、翻腾、叠罗汉、水上芭蕾、水上技巧等艺术滑水项目,展示水上摩托艇表演、空中芭蕾、水上飞人、水上娱乐项目。高难度的表演,将节会推向了高潮,甜城湖欢声如浪、掌声如雷。

第六届大千龙舟经贸文化节在四川内江举行

龙舟节“节俭喜庆,群众担纲”(郭建辉摄)

据了解,今年大千龙舟节除传统的赛龙舟、品美食、游内江及经贸活动外,新添三大亮点:“幸福甜城·美丽内江”文艺晚会,首届“甜女杯”舞蹈大赛,首届大千网络美食文化节。获评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的资中木偶及内江市近年来精心打造的诗歌曲艺、歌舞节目等在开幕式前夜集中展演;“甜城甜女”以崭新形象,突出“倡导甜文化、传播正能量、建设美内江”主题;已成为知名美食节会品牌的“大千美食文化节”,今年不仅沿续往届美食现场品尝展卖活动,还首次触网,推出“首届大千网络美食文化节”,线上线下共振营销“大千美食品牌”。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龙舟 内江 经贸文化节
变数 武装到牙齿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