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李俊明:多领域合作 谋双赢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6日上午,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会见阿特斯阳光电力集团能源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单六六一行,双方就光伏产业深度合作、打造新能源示范基地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

阿特斯集团于2001年11月在加拿大创立,2006年在美国纳斯达克成功上市,是中国第一家登陆美国纳斯达克的光伏一体化企业,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组件制造企业,该公司在阳高建设的50兆瓦光伏电站项目预计7月中旬并网发电。

会见中,李俊明对单六六一行来同表示欢迎。他说,大同依托自身丰富的光能、风能资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到去年底,全市风力发电、光伏发电总装机容量为150万千瓦,新能源产业正成为我市转型发展、绿色发展的新亮点。今年,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正在推进,计划建设100万千瓦发电项目,同时全力推进光伏扶贫和其他光伏发电项目,光伏产业在大同有很好的发展契机。阿特斯集团作为专业的光伏企业,和我市已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不仅在太阳能光伏电站建设方面有深度合作,而且要在光伏组件制造等领域有实质性突破。

单六六表示,大同光伏产业集约化、规模化的发展模式和他们企业的理念很契合,双方有很大的合作空间,他们有兴趣、有能力在光伏电站建设、光伏组件制造等方面和大同进行深度合作,谋求双赢发展。

同日,大同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会见上海民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月圆一行,双方就推进商业投资项目、整合旅游资源等事宜进行友好会谈,并在商业投资的可行性、必要性等方面达成共识。

副市长曹惠斌参加会见。

李俊明在会见中对赵月圆回家乡投资兴业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大同是42个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之一,是商务部等10部门确定的66个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之一,是晋冀蒙交界区域中心城市,具有区域带动作用。再加上大张高铁、大西高铁的规划建设,必将使大同的交通优势更加凸显,大同的商业发展前景十分乐观。上海民泰投资公司牵头,和其他大公司合作在大同发展商业既是超前的,也是现实的,希望双方能共同积极推进,尽快使项目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让项目在大同落地。

赵月圆表示,将尽快与合作企业在资源对接、土地应用等方面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促进御东新区商业投资项目向前推进,同时也希望在更多领域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6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俊明会见了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江一行,双方就加强新能源产业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会谈。

副市长张韬参加会见。

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为神华集团全资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新能源投资开发企业,主营业务是风力发电、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投资。今年5月份,省政府与神华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在高品质绿色发电、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加强合作。

李俊明欢迎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来同考察投资新能源项目,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大同是国家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光能充裕,风能充沛,土地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我市正在大力培育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积极打造新能源产业基地。希望神华国华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充分发挥自身的资金、技术、人才和市场等优势,积极参与大同的新能源建设,合力推动高碳资源低碳利用、黑色煤炭绿色发展。

刘江表示,“国华”将会利用自身在风能、光能、低碳清洁能源研究等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积极为大同经济发展、产业升级提供项目支撑。(刘双英苑捷)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海外第一单:高冷俄罗斯为何看上中国高铁? 中国人成美房产外国最大买家:是什么人在买房?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