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交通安全严查十类违法行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公安交警部门按照省公安厅交管局部署要求,从6月16日—7月16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查违法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大会战,重点查处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法停车、逆向行驶、酒后驾驶、毒驾、涉牌涉证、营运客车和旅游包车违反夜间禁行规定运行等十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省公安厅交管局数据分析表明,无证驾驶、逆行、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未按规定让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是造成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加之我省地处山区临水临崖路段多、坡道弯道多,同时农村地区长期以来交通安全基础薄弱,给交通安全带来很大隐患。省公安厅交管局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和“5•19”、“ 6•11”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此次大会战。

在行动中,大同市交警部门将启动全部公安交警执法站,充分发挥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作用,严把省际口、出城口、高速公路出入口,严查四类“重点车”(客车、校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的超员、无证驾驶、假牌套牌、酒后驾驶、逾期未审验等交通违法行为。运用科技手段,实时对车辆超速行为进行严查,对公路通行情况进行巡查。全面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摸底排查,对发现的严重安全隐患,将挂牌督办。同时,加强“营转非”大型客车户籍化管理,对所有“营转非”大客车粘贴或者喷涂专用标识,对逾期未检验、未报废的大中型客车、校车、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运输车以及逾期未审验、未换证的B2以上驾驶证,记满12分驾驶人进行曝光。针对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基础薄弱的情况,交警部门将组织农村交通安全执法小分队,从严查处农村地区无证驾驶、酒驾、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载人及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推动乡镇政府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责任的落实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组织体系的建设。

大会战期间,将于6月18日、6月30日、7月10日举行三次集中统一行动。交警部门要求民警在上路执勤执法时必须严格文明规范,必须按照规定佩戴单警装备、使用警用器材等,树立公安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李绣春)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