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在都江堰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7日晚,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在都江堰市飞龙体育馆开幕,来自印度7个流派的20位瑜伽大师聚集都江堰,他们将在之后的四天时间里与全球的瑜伽爱好者分享瑜伽精髓、感悟瑜伽境界、共享瑜伽盛事。

本届活动以“回归瑜伽本质”为主题,主要包括开幕式、培训授课、交流会、闭幕式等,并且还将开展熊猫瑜伽快闪、瑜伽对话太极、印度文化周、印度媒体专访成都等配套活动。

开幕式上,都江堰市带来了首创的《青城太极舞》,将中国青城传统太极文化元素与现代流行舞相结合,融太极的刚柔飘逸和舞蹈的清爽华丽于一身,在听觉和视觉上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来自印度著名瑜伽大师、印度三大美女之一的迪比卡•梅塔展示了精彩的瑜伽演练,旨在通过体式、呼吸和凝视,带来身体和精神的净化和强健。

印度著名卡拉克西塔舞蹈团带来了精美绝伦的古典舞,带领观众展开了一段多彩迷人、充满生气的灵魂之旅,让观众领略到有形而神秘的美及印度文化精髓。

当都江堰市委书记和印度大使康特把岷江和恒河水缓缓倒入印有本届瑜伽节Logo的容器中时,Logo随之被点亮,寓意着本届瑜伽节正式启幕。现场彩带翩飞、礼花齐放,成了欢乐的海洋。

据透露,在21日的闭幕式上,还将举行混合水源封存仪式,封存好的水将永久保存于都江堰博物馆,这将成为本届瑜伽节永久的纪念,也将是成都和印度人民友谊地久天长的永恒见证,同时也是对明年再次欢聚的美好期待。

成都印度交流日益频繁

2013年10月,在李克强总理和辛格总理共同见证下,《中国成都-印度班加罗尔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正式签署,两市成为中印首批友好城市。此后,成都在班加罗尔举办城市推介会、“南方丝绸之路新都之旅-印度商洽会”等,取得了圆满成功。

2014年印度在蓉举办了“印度掠影”成都站系列活动,包括印度传统舞蹈文艺展演、印度美食节和印度佛教艺术品展览、印度旅游推介会、中印商务论坛、印度电影周;同年12月,印度在成都举办了“2014中国(成都)-印度商务论坛”,卡纳塔克邦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迪那什出席活动;今年4月,安得拉邦首席部长奈杜率团访问成都,与唐良智市长举行了会谈;今年5月,成都在海德拉巴市举办“2015中国(成都)—印度(安得拉邦)商务项目对接洽谈会”。

5月15日,中印双方宣布在成都开设印度总领事馆,这标志着成都与印度交往又迈上一个新台阶。而首届“中国(成都)-印度国际瑜伽节”活动对于推动成都同印度全方位、多角度交流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