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朝阳推全市首个“外资审批自助申报系统” 平均审批时间减少15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朝阳推全市首个“外资审批自助申报系统” 平均审批时间减少15天

工作人员办理外资审批业务

朝阳推出北京市首个 “外资审批自助申报系统”, 外资企业设立、变更、增资等项目审批时间由原有的20个工作日减少到5个工作日,平均减少了15天。

朝阳区“外资审批自助申报系统”于2014年正式运行,来朝阳办理审批的外资企业不用再多次往返办理窗口,可提前登陆自助申报系统,选择申报办理事项,查询办理所需的材料并进行网上提交,预约窗口办理时间,再到窗口进行报审办结。为满足企业申报需求,自助申报系统2015年升级改版后,现在每天为申报企业开放24个预约号。

“这种网上预约审批受理模式,减少了企业往返窗口的次数,同时也实现了审批信息的互联共享,可以有效提高一次办结率,也大大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朝阳区商务委副主任关德鹏介绍说。今年1-5月,朝阳区累计办理各类外资业务审批总量达822家。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申报材料的合格率,朝阳区还推行了合同、章程模板的标准化,推出了《外商独资公司章程》、《中外合资公司合同》等多种示范文本。企业只需登陆系统,选择申报办理事项,系统就会自动生成材料清单,通过在线查看“参考模板”,便可下载合同、章程标准化文本式样,方便快捷地把申请材料准备齐全,节约企业申报过程中的咨询、问询时间。

同时,企业还可以在线实时查询审批办理进度。“企业的审批时间及反馈信息在申报系统内均有记录存档,从而提高行政审批的透明化程度,真正实现 ‘ 阳光审批 ’” 。关德鹏称。

除率先在全市推出“外资审批自助申报系统”,优化审批流程外,朝阳区还为重点项目提供绿色通道服务,提供前期咨询和全过程服务,帮助企业进行材料申报和证照办理。截止目前,已为大众中国总部、宝马中国总部、美国新能源电动车Tesla、联合能源(北京)公司等近50家规模企业办理了审批辅导和代办服务,一次报审合格率均达到100%。针对新设立的外资企业可能不太熟悉申报系统的情况,朝阳区商务委还通过电话咨询和主动走访外资企业的形式,了解相关服务需求。

目前,朝阳区外资企业存量达10000多家。 2015年前5个月,朝阳区新注册外资企业近300家,合同外资突破100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达7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倍。从外资结构上看,服务业几乎占到100%,其中信贷消费、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等提供明显支撑。(记者 赵乾)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