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华视互联打造公交移动互联生态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华视传媒宣布其子公司华视互联VIFI项目 B轮融资正式启动,获红杉资本、清科投资、华兴资本、IDG、全明星投资等知名业界投资机构的广泛关注。

据悉,华视互联A轮融资获百度领投,广东中科招商旗下中科白云和东莞中科跟投,荣膺公交WIFI领域第一家百度参股企业。针对此次华视互联B轮融资全面启动,华视互联母公司华视传媒董事局主席兼CEO李利民先生表示:“华视互联VIFI起于WIFI,但不止于WIFI。华视互联,致力于打造基于公交移动互联的生态圈,而非仅仅是入口。”

据了解,华视互联公司自创中国第一家具有品牌价值的公交WiFi产品“VIFI”。此款产品从创立之初就先后与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华为、中国联通等企业和机构建立起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掘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资源,共同打造公共交通的“超级Wi-Fi网”。截止目前,华视公交WiFi已经覆盖全国一二线30个城市,形成了中国最大规模化的公交WiFi运营网络。

对公交WIFI生态圈的布局,华视互联公布了打造内容开放平台,致力于应用分发,构建基于公交场景的O2O以及基于LBS的大数据精准应用等方面的运营模式。百度一直都在积极布局实现小度WIFI、小度路由、APP矩阵、服务生态闭环的服务的一体化。华视互联公交WIFI移动生态圈的打造与百度的战略部署高度吻合,强强联合,体验双方在构建公交移动互联生态圈方面的决心和信心。

结合华视互联VIFI生态圈的布局以及后续创新性的推进,华视传媒CFO王焱先生称华视互联有可能成为公共交通领域另一个超百亿的市场。

对于外界广泛关注的,华视互联VIFI将要推出的全新的运营模式,华视互联COO郑毓明简单介绍了三个具有代表性的创新:

HTML5即点即玩游戏或成华视互联VIFI场景引爆点

移动游戏的微端和无端已经是大趋势。HTML5即点即玩游戏无需下载,更贴合公交场景,乘客进入门槛低,粘性大,互动社交接触点多,华视互联VIFI或将其塑造成公交场景下的新运营引爆点。当然, HTML5即点即玩游戏与公交场景的结合,必然不是植入嫁接这么简单,兼容问题,性能瓶颈以及存储社交等方面的问题,都将成为“无端游戏”与“奢侈空间”是否能够无缝啮合的关键。华视互联CTO黄钰群表示,华视互联已经着力于将即点即玩游戏作为乘客ON BUS与OFF BUS的连接点。

基于LBS的精准画像

在传统的PC时代,有人说,你不知道互联网的另一端是人还是狗,个体的存在方式出现了现实生活中的“人”和互联网上的“人”两种。伴随着大数据的到来,通过“机器人”“算法”在互联网上的每一个“人”的特征变得越来越清晰,但,那只是一个又一个的“标签”的集合,它可以无限接近现实生活中的“人”但也可能相去甚远。而结合LBS的华视VIFI在收集上下班轨迹,公交站台信息,活动商圈等更真实的数据后结合上网行为分析而带来的人物画像,将更贴近现实生活中的“人”,这在广告投放方面将更具精准价值。

公交支付场景

基于公交场景的支付体系,一直得到广泛的关注但又受困于各方问题未能得以有效解决。对已有公交系统“一卡通”的在线支付系统开发,是华视互联此次公交生态圈构建中的重要一环。它将成为构建本地化O2O方向的重要支付体系。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公交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