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香港大学生开启中国传统文化之旅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4日,作为2015香港“未来之星同学会”优秀大学生“中国传统文化之旅”议程的第一站,百余位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香港高校的大学生,来到位于北京马连道茶叶街的更香茶城通过亲身参与炒茶和观赏茶艺表演的环节,与茶文化近距离接触,充分领略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

据西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6月19日至6月22日,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云南省临沧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15北京国际茶业展、2015北京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中国临沧·天下茶尊茶业推介会”将在北京展览馆和马连道中国茶叶第一街隆重举行。

作为“两展一会”中一项特色活动,举办方邀请香港大学生亲历马连道茶叶街,通过中国茶文化知识有奖问答、品茶、冲泡茶、观看茶艺师表演、欣赏川剧变脸等环节,深入体验中国茶的独特魅力,来自香港的大学生们在茶文化活动中拓展了茶文化知识,提高了泡茶技能,加深了对马连道以及中国茶文化历史的了解,与往年不同的是,2015年,时值未来之星同学会成立十周年,京港两地将组织多种香港学生到内地感受国情、学习中国文化的活动。今年活动的组织者还特意为来自香港的大学生增加了畅游什刹海,体验皇城文化以及中国非遗文化的活动。

“游”即游什刹海体校——走进世界冠军的工厂,什刹海体校是北京市体育行业对外开放的窗口,在国际上有较高的知名度,建校以来接待了大批国际及港、澳、台人士,大家可以身临其境地观看运动员训练的过程中心灵会受到深深的震撼,充分感受到成功来之不易,冠军的头衔更是用艰苦的努力和血汗换来的。把冠军的运气和福气带回家,从而激发大学生们的斗志,促使大家珍惜自己的青春时光,珍惜自己的学习机会,奋发向上,努力成才。

“学”即学中国功夫:组织学生到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参观,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是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的母校,有“冠军工厂”的美誉。拟请学校武术教练现场教授中国武术基本功,讲授中国武术的基本礼仪、流派、武术精神,并在教练的带领下学习一套亲子拳法。挑选学习动作好且快的学生进行现场动作模仿和表演,提高学习兴趣,培训吃苦精神,感受中华武术的无限魅力。

“品”即品冠军营养餐: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培养了大量优秀体育人才,迄今已有38人获得世界冠军,其中有7位为奥运会冠军。学校能够成为冠军工厂,科学的营养餐是重要保障。运动员营养餐的食材均为体校基地特供,菜品均按照运动员营养标准搭配。该餐为体校专业运动员专供,限量对外,在这里用餐,真正尝尝冠军的滋味。拟安排一次学生在体校品尝和冠军运动员同样标准的晚餐,感受冠军生活。品奥运冠军餐

“观”即观北京风情功夫剧《什刹海》:这是一部由13位武术冠军领衔主演的舞台功夫剧。顶级的演员阵容,豪华的舞美设计,高科技的舞台效果,滑稽可爱的功夫熊猫表演,让您在轻松、愉快、赞叹中领略北京的古老传统与现代文明。

据了解,一年一度的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至今已连续举办十四届,成为国际茶产业合作、中华茶文化推广的重要平台。本届“两展一会”活动将本着“促进茶产业交易、加深茶文化体验、加大茶文化宣传”三大宗旨,充分体现活动的国际化、品牌化和实效性,本次“两展一会”将以2.4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和300余家参展企业的超大规模以及论坛、体验、培训、竞赛等多主题活动的轮番上演,为京城广大市民奉上一场盛大的茶业盛会。(记者 王素娟)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香港 大学生 传统文化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