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会即将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月18日,记者从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5年年会涉及林业系列主题论坛新闻发布会获悉,论坛将于6月26日在贵阳召开。

届时将举办涉及林业的《全球生态安全与绿色创变》、《生态治理与美丽中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框架下的全球生态系统治理》、《国家公园体制建设》、《推动竹藤在生态恢复和人道救助中的南南合作》等五场主题论坛,将从不同维度、探讨并推动持续扩大生态容量,引领绿色可持续发展等议题。其中《全球生态安全与绿色创变》主题论坛首次将绿色创变概念引入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年会,旨在探索并推进全球生态危机下的顶层制度设计、生态文明理念、以跨界催化创新协同,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此次论坛嘉宾阵容规模空前,论坛议题丰富多元,主旨演讲精粹凝练,高端对话开放务实。此外,论坛配套活动精彩纷呈,全民参与催化行动。

新闻发布会现场,北京金台艺术馆馆长,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宣布,将向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捐赠他的作品《女娲补天》雕塑。《女娲补天》雕塑是袁熙坤先生应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邀请,为联合国发起的修复和保护臭氧层“补天行动”项目而创作的。

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林业厅副厅长黎平还发布了论坛另一精彩活动——“生态梦 中国梦时间囊”封存。以蕴含中国古老哲学智慧的金、木、水、火、土为代表的各类影像、数据、实物样本等典型元素,并通过公开征集,遴选100位普通人的生态梦想,同期封存50年整。

黎平说,论坛组委会之所以策划这一场穿越时空的对话,就是想告诉我们每一个人,我们现在赖以生存的地球,不仅是从祖先那里继承来的,更是向我们的子孙借来的,对于前者,要坚定传承,对于后者,则必须要完璧归赵。这是历史留给我们的使命,更是未来赋予每个人的责任。”

记者了解到,除上述活动外,论坛期间贵州省林业厅还将对外公布贵州省首批森林城市名单,举行《物种100·贵州智慧》新书首发式,并携手大千社会创新中心,众多知名企业家,共同倡议发起绿色创新发展基金,以“跨界协同,绿色创新”模式,集聚智慧,创变未来!(记者王素娟 通讯员彭竹君)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生态文明 论坛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