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贵阳:大刀阔斧推进纪检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我们要深入把握反腐倡廉的规律,打破影响纪检工作的束缚,实现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6月17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张平在贵阳市全面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推进会上表示,贵阳市委积极推进纪检体制机制改革,就是要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常态。

据了解,此次纪检改革推进会将推行统一管理派驻机构的人权、事权、财权,实行人员统一调配、工作统一安排、后勤统一保障的模式。并全面履行纪律检查和行政监察两项职能,重点加强对所负责单位权力运行重点环节与部位的监督。对所负责单位落实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的情况进行督促。同时健全派驻机构工作制度和管理制度,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和任务,增强派驻机构工作的独立性和监督的权威性,提高服务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此次改革还将实现纪检监察工作的“七个转变”,即:在领导体制上,变双重领导为直接领导为主;在机构设置上,变分散设置为集中派驻;在监督体制上,变“体内监督”为“体外监督”;在人事管理上,变分散管理为集中管理;在覆盖面上,变一个纪检监察组织管理一个单位的纪检监察工作为一个纪工委监察分局管理多个单位纪检监察工作的格局;在工作方式上,变主抓驻在单位纪检监察工作为以监督执纪问责为主;在后勤保障上,变单位负责为市、区(市、县)分级统一保障。

贵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朱江华表示,“过去,派驻与被派驻的关系已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裁判员和运动员混为一体,在实际工作中存在主体错位、履职缺位以及‘难监督’、‘监督难’等问题。要彻底解决好这些问题,需要拿出‘破’的勇气、‘立’的担当,敢啃‘硬骨头’,敢于‘涉险滩’,做到有破有立、破立并举。具体来讲,就是要通过改革,建立‘紧密型’的统管模式,向改革要威力、要活力、要动力、要效力。使纪检监察这支队伍更具有独立性、权威性。”

(董贤武)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