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乌鲁木齐市至阿克苏7月开行特快列车 全列卧铺夕发朝至

新疆网王艳红 2015-06-17 16:3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记者王艳红)刚在去年实现电气化的南疆铁路,将首次迎来特快列车的开行。7月1日,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将开行T字头列车,结束南疆方向没有特快列车的历史。

乌鲁木齐市至阿克苏7月开行特快列车 全列卧铺夕发朝至

6月16日,记者从乌铁局了解到,此次开行的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的特快列车车次为T9506/7次、T9508/5次。其中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的T9506/7次自7月1日起开行,阿克苏至乌鲁木齐南的T9508/5次列车自7月2日起开行,每日往返开行1对。

列车使用25K型新型空调车体,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全列卧铺配置,没有硬座,旅行更舒适。

列车中途停车站为吐鲁番、库尔勒、库车、新和。T9506/7次自乌鲁木齐南始发时间为21:01,次日早晨8:32抵达阿克苏,运行时间11小时31分钟,比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的K9776/7次列车节省了2小时15分钟;T9508/5次在阿克苏站始发时间为20:30,次日早晨8:00到乌鲁木齐南站,运行时间11小时30分钟。列车夕发朝至。

此趟列车虽然提速,但不提价,票价与现行的K9776/7次、K9778/5次列车票价相同,硬卧上、中、下铺分别为222.5元、230.5元、237.5元,软卧上、下铺分别为348.5元、363.5元。

乌铁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此趟列车的票价较同区段其他交通方式均有较明显的优势,预计将成为旅客出行的首选。

经常往来于乌鲁木齐和阿克苏间的丁晓伟说,特快车不仅速度快、环境舒适,最主要是票价不变,夕发朝至也更适合他这样的出差达人,“以后就坐这趟车了。”

得知乌鲁木齐至阿克苏要开行特快列车,市民郭玉香已开始和老伴筹划出游计划。郭玉香说,她和老伴都快70岁了,身体不太好,想出去玩玩只能坐火车。去年他们坐火车去北疆转了转,今年打算去南疆,有了这趟车,全是卧铺,晚上休息白天玩,看来出游可以成行了。

想要乘坐这趟列车的旅客,今日就可以购票了。6月17日9:30,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所有售票渠道同步发售7月1日至8月13日车票,8月13日以后车票按照互联网、电话订票提前60天(含当天),各车站和火车票代售处窗口、自动售票机提前58天发售。各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乌鲁木齐南站8:30,其他各站9:00。

据了解,目前疆内方向已开行的T字头列车有乌鲁木齐至伊宁一趟,以及去年开行的乌鲁木齐至石河子、奎屯和克拉玛依间的北疆之星城际列车。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