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月起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发特快全列卧铺

新疆网曹华 贾景杰 2015-06-17 16:36: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疆网讯 “去南疆也有特快列车?太好了!”昨日,在乌鲁木齐南站,得知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7月1日开行夕发朝至特快旅客列车的消息后,来自武汉的黄先生夫妇兴奋不已。

去年以来,新疆铁路相继开行了乌鲁木齐南至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的“北疆之星”列车,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兰新高铁开通运营后,乌鲁木齐南到东疆哈密的旅行时间也压缩到3个半小时;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夕发朝至列车开行后,将一举结束管内南疆方向没有特快旅客列车的历史。“这次我们坐火车去了北疆,喀纳斯湖、那拉提草原真的太美了!坐火车旅游性价比高,等孩子放暑假,我们一家还想坐火车去南疆转转。”黄先生说。

7月起乌鲁木齐至阿克苏发特快全列卧铺

据了解,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T9506/7次列车自7月1日起开行、阿克苏至乌鲁木齐南的T9508/5次列车自7月2日起开行,每日往返开行1对,使用25K型新型空调车体,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全列卧铺配置,旅行更舒适。“我们到时候就坐这个车,时刻好,来回都是晚上坐车,早晨到达,不影响白天去玩儿,价格还便宜。”黄先生和妻子商量着。

“快上网搜一下阿克苏有哪些好玩儿的景点。”在妻子的催促下,黄先生开始提前做“功课”,“有天山大峡谷、神木园、克孜尔千佛洞,咱儿子一定喜欢!”

阿克苏市维吾尔语意为“白水城”,因水得名,古为秦汉时西域三十六国的姑墨、温宿两国属地,是古丝绸之路上的重要驿站,也是龟兹文化和多浪文化的发源地,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誉,是游客最为青睐的旅游胜地之一。

T9506/7 自乌鲁木齐南始发时间为21:01,次日早晨8:32抵达阿克苏,旅行时间11小时31分钟,比乌鲁木齐南至阿克苏的K9776/7次列车节省了2小时15分钟;T9508/5次在阿克苏站始发时间为20:30,次日早晨8:00终到乌鲁木齐南站。旅行时间11小时30分钟。列车中途停车站为吐鲁番、库尔勒、库车、新和。此趟列车提速不提价,与现行的K9776/7、K9778/5次列车票价相同,硬卧上铺222.5元,中铺230.5元,下铺237.5元,软卧上铺348.5元,下铺363.5元。

T9506/7、 T9508/5 次特快旅客列车车票发售时间:6月17日9:30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售票窗口(含自动售票)所有售票渠道同步发售7月1日至8月13日车票,8月13日以后车票按照互联网、电话订票提前60天(含当天),各车站和火车票代售处窗口、自动售票机提前58天(含当天),互联网、电话订票优先售票窗口2天的规定执行。各站的车票起售时间:乌鲁木齐南站8:30,其他各站9:00。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