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田向利就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到秦皇岛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田向利就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到秦皇岛部分企业进行调研

市委书记田向利向工程师了解机器人的创新科技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6月17日电 6月16日下午,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就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到开发区部分企业进行调研,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进一步发挥科技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加速培育推动秦皇岛绿色崛起的现代产业体系。

市委副书记刘辰彦,副市长张锋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田向利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北岛博智(秦皇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秦皇岛漫游世纪孵化器有限公司、秦皇岛泰德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宏岳塑胶 有限公司。调研中,田向利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孵化、运营模式、科技创新和生产经营等情况,并要求随行的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搞好对 企业服务,鼓励引导更多企业走科技引领产业之路。

北岛博智是河北省首家社会资本进驻成立的孵化器,立足于工业与信息化产业升级领域,整合国内外资本资源、技术资源、管理专家资源、市场资源等,目前已成功孵化2家年销售额过亿企业,在孵企业及创新团队43家,涉及机器人与无人机、环保与新能源、物联网科技、光纤传感等诸多新兴产业项目;漫游世纪科技孵 化器于今年1月完成注册,目前已经与20多家创业企业达成入孵意向,并将承办“海淀区•秦皇岛市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油助力。公司还将建设3万平方米的e谷创想空间,搭建新型创新创业平台,并计划在今年6月底正式投入使用;泰德管业主要经营金属软管制品、波纹管补偿器及送风装置的设计、制造与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电力等行业,三分之一产品出口到美、日、澳大利亚和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在国内乃至亚洲同行业中名列前茅,泰德在补偿器产品、高炉送风装置产品以及金属软管产品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宏岳塑胶是专业研发、生产与销售各类环保塑胶管道系统的国内塑料管材行业大型企业之一,提供一般公共建筑、民用建筑用管和市政用管道、地暖辐射管道,公司拥有德国IPT检测仪器,并研发了智能温控系统管道、地源热泵系统管道等,去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点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激情。从开发区已经开始运行的科技孵化器和即将运行的创想空间,我们感受到了蓬勃的朝气和无限的 前景。无论是从京津沪等外地发达城市,还是在我们的身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的指引下,一大批富有创意、极具新意的特色项目正在快速成长。如同 十几年前互联网开始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工作方式一样,“互联网+”、众创空间等也将改变城市经济的发展轨迹。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就是“无中生有”,就是把人的智慧、创意、灵感,从头脑中搬出来,形成生产力的过程。“互联网+”、众创空间、创客经济等新思维、新业态、新模式,已成为当今科技革命的热点,众创空间作为新生事物,已迅速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我们要用市场思维和办法打造众创空间,突出人才参与,帮助科技人员实现 科技成果转化,培育广大青少年的创新意识,激发全民创造活力,倡导敢为人先、宽容失败的创新文化,树立崇尚创新、创业致富的价值导向,让人人成为创新者、 创业者。

田向利强调,要进一步发挥科技在企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泰德管业也好,宏岳塑胶也好,能够在20年激烈的市场中始终站稳脚跟,归根到底就是重视产品研发,重视科技的引领。我们必须明白,没有夕阳产业,只有夕阳产品和夕阳企业。科技,是企业永葆生命力的灵丹妙药,只有紧紧抓住科技这个核心,企业的日子才会越来越好,才会开成“百年老店”。传统产业与现代科技的结合,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有中生新”,就是使传统的产品能够满足现代的需求。秦皇岛市的传统产业在全市经济中的占比并不低,希望其他企业能够借鉴泰德和宏岳的经验,把精力用在钻研科技上,能够研发出适合现代社会需求的产品,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加速培育推动秦皇岛绿色崛起的现代产业体系,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作出更大的贡献。

田向利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建设中的北戴河科技展览馆和戴河生态园二期工程。(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