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广西17日开始填报志愿 招生考试院告诉你该注意啥

广西新闻网黄新跃 2015-06-17 16:2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6日讯(记者 黄新跃 通讯员杨娜)记者16日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我区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志愿填报工作将于6月17日10:00正式开始。

其中,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17日10:00至6月28日10:00;本科普通批次(即除本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本科批次)及高职高专普通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填报志愿需要注意什么?自治区招生考试院日前发布了志愿填报注意事项。

初次登录填报系统须修改密码

今年4月份,我区组织考生演练普通高考志愿填报,演练期间修改的登录口令在此次正式填报时已全部失效,填报的志愿也全部清空。正式报志愿前,我区为每名参加统考的考生发放了考生身份识别函件,里面有用于登录志愿填报系统的“初始密码”和用于考生查询成绩及录取信息的“信息查询密码”。考生初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时,需要输入自己的报名号、身份证号、准考证号和初始密码,登录成功后必须先修改“初始密码”,再用新的密码重新登录后才能开始填报志愿。

密码修改后,“初始密码”随即失效。修改过密码后再次登录志愿填报页面时,只需要填准考证号及密码即可。“信息查询密码”不能修改,考生只能凭借该密码查询高考成绩、录取情况等信息。中职对口升高职考生此前另发有身份识别函件,如其同时参加统考,则以统考身份识别函件的密码为准。除此之外,未参加相关考试、没有收到身份识别函件的考生,其信息查询系统使用的密码为其身份证号码的后六位。

每次登录系统填报的时间为15分钟

为保证填报工作的顺利进行,在志愿填报截止之前,考生可多次登录志愿填报系统,但每次登录后的有效操作时间为15分钟,超过规定时间才提交的志愿信息,将会被系统拒绝。因此,考生应先将有关志愿信息(院校代号、院校名称、专业代号、专业名称等)在纸上整理好,登录系统后按整理好的内容进行选择即可。

此外,特别建议考生在志愿落实后尽早上网填报,以避开接近志愿填报截止时间的网络繁忙期。考生在每次填报、修改志愿后,须先提交再点击“退出登录”按钮,并关闭所有填报志愿期间打开的窗口,以免填报信息丢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