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越边境两个重点口岸7月1日起延长通关时间(图)

广西新闻网黎超 2015-06-17 16:22:26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越边境两个重点口岸7月1日起延长通关时间(图)

会议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中越边境两个重点口岸7月1日起延长通关时间(图)

会议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中越边境两个重点口岸7月1日起延长通关时间(图)

记者提问。广西新闻网记者 黎超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6月16日讯(记者黎超)6月16日,自治区政府在南宁召开广西边境重点口岸延长通关时间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从今年7月1日起,中越友谊关—友谊、东兴—芒街口岸将延长通关时间。此举将使中越边境重点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得到提高,客货通关时间也更为灵活充裕。

通关时间延长后,友谊关-友谊口岸人员通关时间从北京时间08:00-20:00调整为08:00-21:00,即人员延长通关时间1小时;货物通关时间从北京时间08:00-17:30调整为08:00-19:00,即货物延长通关时间1小时30分。东兴-芒街口岸人员通关时间从北京时间08:00-20:00调整为08:00-21:00,即人员延长通关时间1小时;货物通关时间仍保持现行的北京时间08:00-20:00。

广西现有25个口岸,其中中越陆路接壤的边境口岸12个。友谊关口岸和东兴口岸是广西边境陆路口岸中进出口货运量最大和人员出入境最多的2个重点口岸。选择在友谊关口岸和东兴口岸实施延长通关时间具有受益面广、效益明显、社会影响大等特点。延长边境口岸通关时间将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旅客、边民提供更充裕的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有利于营造更便利的通关环境,是广西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的一项重大举措,对广西更好地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打造面向东盟开放合作的新门户、新枢纽,加强对外交往、促进经贸和旅游合作、加快兴边富民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魏然表示,中越友谊关-友谊、东兴-芒街口岸如期实施口岸延长通关时间,是广西近年来与越南边境开展口岸通关便利化合作的成功典范。在中越陆地边境口岸管理合作委员会和广西与越南边境四省联合工作委员会机制下,广西将进一步加强与越方的口岸合作,一是共同加快边境口岸升格开放步伐,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二是共同开展“两国一检”通关查验模式的探索研究,积极推动“合作查验,一次放行”,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三是共同加强对双边已开放口岸的调查研究,根据客、货、车流量增长情况适时提出相关口岸通关时间调整,提高口岸通行能力。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