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石家庄市中小学展开暑期安全教育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随着夏季汛期的临近,各中小学的暑假生活也将到来。针对暑期学生校外活动增多,溺水、交通、食物中毒等事故较易发生的实际,6月15日,市教育局向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级各类中小学校提出明确要求,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展开暑期安全教育。

我市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立即开展对中小学生防溺水教育,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当前学校的头等大事,学校校长要亲自部署,亲自抓。要利用班队会、家长会、校讯通等多种方式,对学生和家长进行教育和警示,将市教育局《致全市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下发到每一位学生家长手中,告知学生家长要切实担负起学生离校后的监护责任。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配合公安、交管部门,掌握辖区内中小学生放假回家计划安排,排查包括校车在内的所有运营车辆隐患,严格审批程序,坚决纠正查处运送学生车辆违法行为。

全市供餐学校要强化食品安全管理,严格落实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记录、加工制作、食品留样等制度,杜绝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寄宿制学校要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学生请销假等日常管理制度。农村、山区学校要在汛期聘请专业人员对校园周边地质灾害情况进行排查整改,确保学生安全。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