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四届惠州云博会拟邀400家企业参会 接轨国家战略“互联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林龙勇 2015-06-17 16:03: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人民网惠州6月16日电 (林龙勇) 6月16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下称“云博会”)新闻发布会在惠州举行。据悉,第四届云博会将于2015年11月1日~3日举办,今年继续以“智慧创造未来”为主题,将全方位展示国内外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制造、“两化”融合最新产品及技术服务,拟设立智能制造区、智慧应用区、创新驱动区、智慧消费展示区。

接轨国家战略“互联网+” 拟邀400家名企参会

为更好地提升云博会的专业化、市场化、产业化、国际化水平,秉着服务和促进广东省乃至全国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发展的宗旨,第四届云博会由惠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广东省科技厅共同举办。本届云博会将通过举办主题展览、创业投资对接会、中国手机产业创新大会暨云博会开幕大会等系列主题活动,借助“云博会”和“中国手机创新周”招商选资,加快推动互联网+产业发展,促进国内物联网、云计算和手机产业创新发展。

惠州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王胜介绍,本届云博会计划邀请400家物联网、云计算行业应用终端制造商、信息服务提供商、软件开发集成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其中,IBM、惠普、微软、华为、中兴、三星、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TCL、德赛、华阳等知名企业也将获邀参展参会。

世界“手机之都”规划同步发布 突出“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

那么,本届云博会将有哪些亮点和创新之处呢?惠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局长刘光滨介绍,由惠州市政府、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2015中国手机创新周活动也将与云博会同期举办。

据了解,今年中国手机创新周活动将突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理念,从7月起,每个月都将举办一场主题活动,包括创客沙龙、创客创新大赛、创业英雄讲堂、手机创新之夜等系列活动。中国手机创新周的活动成果如获奖作品等,都将在云博会展馆的“智慧创客”、“手机展示”等专区集中展示。

据介绍,第四届云博会将分为“智能制造区、智慧应用区、创新驱动区、智慧消费展示区”4个展区。展览面积2万平方米,计划邀请400家物联网、云计算行业应用终端制造商、信息服务提供商、软件开发集成商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参会,企业参展免收展位费。云博会展馆11月1日主要面向专业观众、专业采购商开放,普通市民可于11月2日至3日前往展馆参观,登记资料后领取证件免费入场。

刘光滨表示,本届云博会的展品将更接地气,会注重实用性高科技的产品,鼓励更多企业展示应用式的产品和成果,同时让参展和参会的商家和消费者都获得实效成果。

“我们将首次邀请国美、苏宁等知名的传统以及电子商务公司等在展馆设立智能产品销售区,通过展销结合的方式,让云手机、云电视等智能产品,融入普通市民的生活。”据组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云博会还将首次举办创业投资对接会,并邀请创业投资公司与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领域企业进行创业项目对接,提高云博会的实效。

惠州多项电子信息产品产量位居全国前列

王胜指出,经过多年的发展,惠州已成为国内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惠州制造的智能手机、车载电子等信息产品的产量、市场份额位居全国乃至世界前列,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物联网和云计算产业链。

据介绍,2014年,惠州市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总产值达到3215.2亿元,规模以上电子信息企业1300多家,工业产值超亿元电子企业210家。同时,手机产业、汽车电子等基础扎实,去年惠州市手机产量为2.63亿台,约占全国产量1/6、全球产量1/8。TCL集团成为全球第五大移动通信终端厂商,龙旗电子成为全国最大的手机方案设计商,伯恩光学是苹果、三星全球最大的手机屏幕供货商。

惠州作为首批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之一。王胜表示,本届云博会将通过专业化、市场化向国际化、高端化进一步发展,进一步将国内国际的成果在惠州展示,吸引业界交流,政府和企业、人才和企业的相互交流,寻找合作的机会,集中智慧为人类创造美好的未来。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调研员张相年表示,云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发挥招商引资、引进好的项目和人才,促进当地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完善当地产业链的作用。依托云博会,惠州可以整合高层次的资源,有利于促进区域性的国际合作和交流。

据了解,2012年以来,惠州市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三届云博会,吸引了一大批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同行业领先地位的知名企业、科研院所参会参展,累计签订的投资合作项目金额700多亿元,乌克兰、白俄罗斯、以色列等国家的企业和科研院所纷纷参展,并与惠州市在信息技术、产业孵化与教育培训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同期,两届中国手机大赛相关活动也与云博会联动举办,共征集了产品设计、解决方案和应用开发等三大类共800多件作品,并专门在云博会展馆设立了获奖作品展示专区,取得了1+1>2的活动效果。

第四届惠州云博会拟邀400家企业参会 接轨国家战略“互联网+”

惠州云博会新闻发布会现场。林龙勇 摄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