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惠州惠东被曝开假出生证 县卫生院主任受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原标题:开假出生证卫生院主任受审

梁某泉、董某满分别在担任惠州市惠东县铁涌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办公室主任期间,接受他人请托,超越权限,违反规定办理《出生医学证明》,被控滥用职权罪、受贿罪或玩忽职守罪。昨日上午,惠东县法院公开审理此案。

今年年初,央视及广东省媒体分别报道了惠东流出虚假的《出生医学证明》,之后有媒体对惠东铁涌卫生院进行暗访,并公开了该院医生为不在医院出生的小孩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事实。随后,梁某泉、董某满被依法处理。

经查明,被告人梁某泉自2007年8月起担任惠东县铁涌镇卫生院妇产科主任,负责接生、开具《<出生医学证明>首次签发登记表》及填写《出生医学证明》等工作。董某满自2007年起任该院办公室主任,负责使用该院《出生医学证明》专用章,审核并发放《出生医学证明》等工作。

为谋取私利,梁某泉于2010年4月起,多次以“办证费”的名义收受贿赂,接受他人请托为新生婴儿虚开出生证明。而董某满未按照规定审核梁某泉上交的虚假且无医院缴费单据的产妇病例等材料,多次违规盖章和发放《出生医学证明》。两人的违法行为导致铁涌卫生院多次违规发出《出生医学证明》,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庭审中,两名被告人均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强烈忏悔。法院并未当庭判决。(秦仲阳 卢思莹 吴 李美珊)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