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西安不得新建露天煤场 大气污染严重机动车或限行

华商报周艳涛 2015-06-17 15:50:4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昨日,西安市人大常委会审议《西安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修改稿)》(简称《条例》),在该《条例》中,对扬尘污染治理从多方面进行防治,其中关于特殊天气的施工,规定气象部门发布四级或者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及市政府发布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不得进行拆除、爆破或土石方作业。

工程承包合同应明确扬尘防治措施

该《条例》中规定,建设单位对建设工程扬尘污染防治管理负全部责任。扬尘污染防治费用应当列入工程预算,足额拨付施工单位,专款专用。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应当在工程承包合同中予以明确,从而从源头上要求控制扬尘。此外,建设单位应当在建设前制定扬尘污染防治方案并报送相关管理部门。不按要求制定和报送扬尘污染防治方案的,对建设单位处以两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今后西安不得新建露天煤场

在防治扬尘方面,该《条例》还对一些特殊天气进行了规定,气象部门发布四级或者四级以上大风天气及市人民政府发布污染天气预警期间,不得进行拆除、爆破或者土石方作业。气温高于零摄氏度的非雨雪天气,市区主要道路适当增加洒水、喷雾次数;城市主干道路、高架道路应当实行机械化吸尘式清扫,其他道路逐步推广机械化吸尘式清扫;采用人工方式清扫的,应当采取有效的抑尘措施,低尘作业。

该《条例》要求西安市行政区域内不得新建露天煤场,已设立的大型露天煤炭交易场所应当限期迁入全密闭煤炭交易场所。用煤企业自用煤炭逐步实行全密闭储存。

大气污染严重 机动车或限行

昨日,西安市政府向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提请审议《西安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修订草案)》(简称《草案》),《草案》规定,政府可根据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和不同类别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程度,对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

《草案》中规定,市政府可以根据本市大气环境质量状况和不同类别机动车排气污染的程度,对机动车采取限制通行区域、通行时间的交通管制措施,对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划定禁止使用的区域。

此外,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西安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实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情况的报告,据介绍,网购等新型业态的出现,给依法监管带来了新的挑战。网络商品信息的真实性、电子凭证的可靠性都缺少认证保障,致使消费者上当受骗多有发生,投诉较多。

分享到6.79K
编辑: 于熙标签: 煤场 机动车排气 大气污染 条例 扬尘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