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3年治理304万亩荒沙 林果等沙区产业蓬勃发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陕西3年治理304万亩荒沙 林果等沙区产业蓬勃发展

榆阳区掌盖界防护林建设示范区草木覆盖率达86%,而在20多年前这一片全是沙地。

西部网讯(记者 贺桐) 6月17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荒漠化与干旱日”,今天(6月16日),记者从陕西省林业厅获悉,自2012年启动全面治理荒沙行动以来,我省每年以100万亩速度推进,3年累计治理304.09万亩,超目标任务1.4个百分点,全面超额完成三年防沙治沙任务,沙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绿色主框架已经基本形成。

沙区林木覆盖率提高到33%

针对流动沙地分布集中、风沙危害严重、治理难度较大区域,通过搭设沙障、飞播造林、人工模拟飞播植苗等措施进行全面治理,使集中连片大规模流动沙地基本得到固定半固定;对植被覆盖度较低的半固定沙地,采取人工造林、封禁保护等措施改造提高。沙区林木覆盖率由2011年的30%提高到目前的33%。

沙区城镇绿化率达到38.34%

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两侧、沙区城镇、村庄进行重点绿化,建成了沙区县城区外围1-5公里宽环城防护林带和以高速公路、铁路等为骨架的千里绿色景观带,绿化美化香化村庄300多个,城镇绿化率达到38.34%、村庄绿化率达到41%,沙区厂矿企业绿化率达到35%,在沙漠腹地累计建成万亩以上片林165块,其中以樟子松为主的绿色防风固沙林带200余万亩,初步形成了点线面相结合,布局合理的绿化网络。

沙区产业蓬勃发展

发展红枣、核桃、文冠果、长柄扁桃等经济林60万亩,培育各类苗木花卉8万多亩,初步形成以林果业、农牧业、果蔬加工业为主的沙区产业化、生态化发展新格局。组建了国家长柄扁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长柄扁桃为主的6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发明专利,长柄扁桃食用油被国家卫计委认证为新食品资源。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