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淘”毒品大麻4.3公斤 昆明海关破获网络走私毒品案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海淘”毒品大麻4.3公斤 昆明海关破获网络走私毒品案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大麻案。

“海淘”毒品大麻4.3公斤 昆明海关破获网络走私毒品案
昆明海关:查获走私大麻案。

近日昆明海关透露,2014114日,昆明海关连续查获两起从美国走私毒品入境案,查获大麻4.336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切断了一条通过邮递渠道将毒品大麻走私入境、在境内销售的网络链条。

毒品伪报茶叶拟入境

113日下午15时,一批寄自美国,面单统一填报品名的邮政快件引起昆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的怀疑。该批邮政快件共6箱,面单统一填报为“Tea”,收件人姓名、地址一致,寄递物品路径存在可疑。经开箱检查,该批邮件每箱内装有一袋标示着“安溪铁观音”袋装物,使用X光机进行检查,图像显示袋内物质混装掩饰情况明显。经进一步检查后,包装内装有的物品取样化验后鉴定为毒品大麻。

受理案件后,海关缉私警察决定顺藤摸瓜,抓获收件人。115日中午,6个涉案包裹被邮局的快递车辆送到了昆明市某投递站。蹲守多时的海关缉私警察将前来投递站取包裹的2名年轻男子现场抓获。经过海关缉私警察突审,又抓获另外两名犯罪嫌疑人,并从其中一名嫌疑人家中搜出大麻208克。

2014114日,昆明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再次发现6件由美国洛杉矶寄往中国昆明的可疑邮件,经开拆查验后,共查获毒品大麻净重1.605公斤。随后,海关缉私警察抓获了该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并在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所居住的房间内查获毒品大麻41克。该案共计查获毒品大麻共计1.6478公斤。

犯罪嫌疑人均为90

两起案件都是先后两天查获的,都是大麻,都是从美国进口的……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相同点更需引起重视。

六名犯罪嫌疑人都是90后,年龄最小的仅为19岁,平均年龄也就22岁。

这些不过20岁出头的嫌疑人,都已经有着二、三年的吸食大麻史了。在他们看来,“大麻成瘾的风险比较低”、“不会上瘾”、“周围很多人都在抽”……

据嫌疑人交待,这些走私进来的大麻一部分供自己及周围朋友吸食,更多的是面向学校和酒吧供应,购买者多是一些年轻的学生。

“暗网”上的毒品交易

寻找卖主、联系购买、打款、邮递……所有的过程均是通过网络完成,快捷、素不相识……

通过与嫌疑人的交谈得知了一些术语,如大麻等毒品被称为“燃料”,而吸食“燃料”的人称为“飞行员”。一些如“飞行中国”这样的论坛,聚集有同样爱好的“飞行员”。案件中的嫌疑人张某就是通过论坛上的讯息联系上了一个卖美国“燃料”的网友。

吸食大麻影响大脑健康

面对警察,年轻的毒贩们侃侃而谈,他们认为“大麻不是毒品,与香烟一样,没有什么副作用”。在这些年轻人看来吸食大麻却与“新鲜”、“时髦”、“充满灵感”挂起钩来,更没有意识到他们的行为对那些心智、身体尚在成长的年轻人会造成怎样的危害。

“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不论是大麻植物、大麻树脂,还是大麻油,都属于大麻类毒品,其主要活性成分是四氢大麻酚,四氢大麻酚会对人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损害”昆明海关缉私警察介绍。(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中澳自贸协定签署:看人们衣食住行有哪些利好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