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进入采摘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平谷北寨红杏进入采摘期
北寨村民准备将刚从山上采摘的红杏拿到市场上出售。

616日,平谷南独乐河镇旅游文化节暨北寨红杏采摘节拉开帷幕。酸甜可口、味美多汁的平谷北寨红杏挂满山坡,迎接各地游客品尝采摘。

本届文化节以“独乐情怀杏福生活”为主题,以红杏为媒,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红杏采摘活动。此外,南独乐河镇还将举办为期10个月的“盛祺杯”书法、绘画、摄影、诗歌、散文征集大赛。广大游客郊游、徒步、采摘红杏的同时,还能一展身手竞技各类艺术创作,感受特有的独乐河文化。

平谷南独乐河镇北寨村以盛产当地特有的“北寨红杏”而闻名。当地的红杏果大形圆,色泽艳丽,皮薄肉厚、味美汁多,酸甜可口,鲜食不伤胃,食用后口有余香,核小仁甜,香气怡人。

当地村民介绍说北寨村种植杏树历史悠久,80年代开始选育优良的杏树品种。红杏以其良好的风味脱颖而出,从90年代开始大面积种植。令人称奇的是北寨红杏只有在北寨村种植,口味才纯正,如果将其移出北寨村种植,味道、质量都将会发生改变,大有“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的神奇。因此,北寨红杏成为地域唯一性产品,被认定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北寨红杏特殊的口感得益于当地独特的自然小气候。北寨村气候属暖温带半湿润大陆性季风区,四季分明,非常适合红杏果树生长。白天日照充足,气温高,夜晚温度降低很多,昼夜温差大,有利于红杏糖分的积累。北寨的土壤由火山岩分化而来,主要以褐土为主,土壤中氮、磷、钾等元素含量丰富,养分充足,维持了良好的风味。2014年,北寨红杏被评为北京市著名商标产品,2015年被评为国家地理标志性保护产品,享有『中华名果』之美誉。(记者 赵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