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潍柴动力:借势“互联网+”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潍柴动力:借势“互联网+”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机身零件都挂有条形码、二维码等信息标识。

潍柴动力:借势“互联网+”实现企业转型升级
生产加工线上方的中控机盒子用于采集信息。

作为中国重要的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集团之一的潍柴动力集团,其快速发展得益于不断的转型升级。616日,“互联网+在山东”全国网络媒体行来到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了解潍柴动力集团借势“互联网+”的转型升级之路。

潍柴动力运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推出了资源共享、共赢发展的“智慧动力平台”智造理念,集成了潍柴动力十几年来探索“智慧工厂”、“智慧物流”、“智慧营销”、“智慧管理”等建设成果。

在生产制造环节,潍柴动力全力打造“智慧工厂”,有序推进互联网与工业生产的有机结合,在关键工序广泛普及机器人,将智能制造贯穿产品生产全过程,有效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将工人从高危、繁重的劳动工序中解放了出来。

生产全过程管理支撑着潍柴动力“智慧工厂”向高质量、低成本、高效率的生产制造运营模式转型。在机身各处零件的条形码、二维码等信息标识,让每个零件都有身份证,对零部件物流配送和装配过程的信息实时采集提供了支持。

同时,潍柴动力对发动机研发流程进行优化,建设了具有强大功能的、完整的、基于互联网的支撑全球协同研发的PLM平台。利用各地专业化技术优势资源,使同一项目可以在不同地区进行同步设计,加快了研发进程,大大缩短新产品推向市场的时间。

潍柴动力还将利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进一步加大研发力度,整合“五国十地”的研发资源以及多个“国家级技术中心”和世界水平的产品实验室,建立完整的持续研发创新体系和成果共享机制,并构建一套数字化协同共享研发机制,聚集全球智慧为新产品研制提供优质资源。

此外,潍柴动力面对下游经销商先后开发了后市场服务系统、全球呼叫中心系统、车联我系统,以及基于物联网、大数据技术的车辆服务平台——共轨行系统等,这些信息系统与市场业务有机结合,实现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形成了立体多维“智慧营销”体系。

目前,潍柴动力已成功建设并推广“车联我”系统,将原来服务站、配件专营店与用户之间的资金流转移至电子商务平台进行,达到监管供应商、规范商用车发动机配件市场的目的。(记者 宗来松)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