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借势“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借势“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幕

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借势“一带一路”的东风开幕

616日,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在甘肃嘉峪关市开幕。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英国、加拿大等20个国家和港澳地区的旅行商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旅游业是开放性、综合性的产业,在丝绸之路中有‘先通先连’的天然优势,我们愿意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加强政府间的合作,共享旅游市场和机遇,联合开发跨境旅游产品。”

“围绕‘一带一路’中方已设计了200多项内容,将加强省际间和跨境旅游市场合作。”李金早介绍说。“甘肃是丝绸之路连接中亚西亚的黄金通道,7000公里陆上丝路在这里绵延1600多公里,如此厚重的历史文化和奇特的自然景观赋予甘肃独特的魅力。近年来,甘肃旅游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2013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构想和倡议,同年10月又提出构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之后,全国各省均及时提出了各自的设想和方案。

据介绍,本届旅游节以“畅游绚丽甘肃,发展丝路旅游”为主题,由国家旅游局、甘肃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时间为2015615日至715日,以服务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兄弟省区市旅游产业发展,推动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交流,进一步打响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品牌,提升甘肃旅游整体形象为总体目标。

“相比北京、上海这样的旅游城市,我们更愿意在中国其他地区如甘肃发现更多旅游目的地,嘉峪关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惊喜。”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席佐尔坦•索莫吉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古代丝绸之路推动东西方文化、艺术、工艺的交流,遗留了丰富的历史遗迹,今天变成了中国12大黄金路线之一,目前,中国旅游在国际旅游行业中‘独占鳌头’”。

开幕式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三运宣布旅游节开幕。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匈牙利经济与交通部国务秘书朱迪特•刚多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持佐尔坦•索莫吉、亚太旅游协会前主席斯科特•斯伯努分别致辞。

开幕式上,第五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主宾国匈牙利推介了该国旅游文化产品;欧洲真实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龙思波作了甘肃丝绸之路旅游产品推介;玄奘之路北京知行探索文化发展集团副总裁曹霞推介了甘肃户外旅游产品;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山东、山西、河南、四川、重庆、云南、广西等丝绸之路沿线省区市旅游局和新疆建设兵团旅游局共同发起成立了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

开幕式后,还举行丝绸之路旅游产品展览会、丝绸之路旅游媒体对话会、境内外百家媒体和“双百”旅行商丝绸之路行等46项活动。(记者 薛朝华)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