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2015年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616日,广东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副省长刘志庚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捍东主持启动仪式,省食安办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段宇飞对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和要求进行介绍,省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省食品行业组织、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志愿者及新闻媒体记者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刘志庚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性,密切协作、强化配合,切实把宣传周活动开展好,共同推动我省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一要落实食品安全各方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建立食品安全监管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重拳打击食品安全领域失德败德行为,维护法治诚信、公平竞争、优胜劣汰的市场秩序。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自觉守法,对生产经营的食品安全负责。二要依法全面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在食品安全上反映最强烈的重点品种、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综合治理。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综合治理,加大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植物油等重点品种以及农村市场、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和“三无”食品整治力度。三要提升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能力。注重创新食品安全监管机制,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促进食品安全保障由单纯依靠政府监管向多方位参与、多种要素发挥作用的公共治理转变。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广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等21个部门主办,主题是“尚德守法,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法治化水平”。活动从616日持续到72日,主要内容包括开展部门系列主题活动、举办第三届“粤食粤安全”广东省食品安全网上知识竞赛、组织食品安全重点实验室等单位向公众开放食品安全科普资源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意识、拍摄《食品安全》科普公益纪录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大讲堂活动等。全省各市、县(市、区)与省同步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周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