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市中职学校招生计划发布 工校卫校招生人数最多

云南网李思家 2015-06-17 09:41:1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招生录取时间从8月起至11月止

昆明市中职学校招生计划发布 工校卫校招生人数最多

读中职学校,学一技之长,逐渐成为不少初中毕业生的选择。昆明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近日发布,其中昆明工业学校、昆明市卫生学校、昆明铁路机械学校、云南经贸外事学校等中职学校成招生大户。

根据相关规定,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对象包括:应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往届初中和高中毕业生、进城务工人员、退役士兵、生产服务一线职工、下岗失业人员等城乡劳动者愿意接受中职教育的人员。中职、五年制高职招生录取从8月起至11月止,分阶段进行录取。

值得注意的是,从今年开始,昆明市中等职业学校将实行“考试录取和注册入学”并轨的招生录取方式。对五年一贯制和学前教育、医学类专业凭中考成绩录取,其他专业可凭初中毕业证和身份证到学校先办理入学手续,再由学校根据学生实际报到人数向招考机构办理录取手续。凡报考艺术类专业、体育类专业中职和五年制高职学校的考生,须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专业考试,专业考试成绩和文化考试成绩一并录入云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管理系统。

全省必须统一使用招生信息管理系统录取中职、五年制高职学生。凡要报考中职学校、五年制高职学校的初中毕业生(包括参加中考或不参加中考的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均要到当地招考机构报名,进行信息登记,获得“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登记号”,方可办理中职学校的相关录取手续。

记者 李思家(春城晚报)

分享到6.79K
和为贵 海星之死
沙特开放股市:国内投资者的“新战场”? 日本马桶再发力:正酝酿一场新“革命”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